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上阵母子兵” 古妈妈:古力比以前成熟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37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江原道报道  此次上海农心杯赛和江原道LG杯决赛,古力妈妈张中逊一直陪同儿子左右,LG杯赛主办方见到古妈妈后特地向她问好、道贺,朝鲜日报社体育报崔部长对古妈妈说:“听说您的儿子非常孝顺,我们很羡慕您!”

  古妈妈平时很少言语,神情柔和,很好相处,几天时间来,我们几位从国内来的新闻记者都和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说起她这次陪同儿子前来韩国比赛的缘由,古妈妈说:“其实我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心里舒服,和儿子一起高兴。”

  儿子现在成了古妈妈的一切,但她对古力的胜负却不像想象的那样放在心上,在我们为局面的起伏着急得上火的时候,古妈妈倒是笑着劝慰我们。古力进对局室比赛了,她就坐在研究室里,静静地等着比赛结果。她不懂棋,但她能在研究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

  古妈妈随时带着一个小摄像机,在比赛开始和结束那段时间里,她给儿子摄像,留下美好记忆。记得当年古力爸爸也是这么做的,现在古妈妈将这个传统保留了下来。

  儿子也成了古妈妈的骄傲,她现在经常来北京照顾儿子的生活,古力也隔三岔五回重庆的家中,母子团聚。古妈妈说起儿子来抑制不住地自豪,“

  他现在懂事多了,平时很自觉,按时睡觉,而且每天晚上都要摆摆棋才睡,生活上也基本自理,出来比赛,他在饮食什么的都很适应,爱吃、不爱吃的都能吃,我现在操心少多了。”

  说到儿子的未来,古妈妈说,“现在的古力比以前成熟多了,成绩也显示了出来,也算是给棋迷的回报吧。当然,我还是希望他能再好点。‘中国围棋第一人’不好当,要对国家有责任,他还需要更多的责任心。当然,我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在母亲眼里,儿子永远是孩子。这次古力2月18日从北京飞到上海,而后从上海飞到韩国,再从韩国飞到上海参加NEC杯决赛,古妈妈一路陪同。儿子的早餐她亲自准备,儿子的脏衣服她亲手洗。25日LG杯决赛首局结束,她笑着说:“古力的脏衣服还不少,我一气全洗了。”

  不管是比赛还是启程赶往另一个地方,古力担心自己早上睡过头,就将叫醒自己的任务放心地交给了妈妈。多年来只要他妈妈在身边,总是能按时叫醒他起床,这个习惯至今都没有改变。

  古力原想带妈妈去日本看一下,那是在第4届丰田杯决赛尚未进行之前,后来丰田杯决赛地改在北京,他的这一心愿未能实现。这次实现了带妈妈出国比赛的第一心愿。“我爸爸曾经很想陪着我出国参加一次世界大赛决赛,而且这个愿望未能实现,现在我妈妈帮他实现了这个愿望。”

  夺冠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古力动情地说,“这次我妈妈跟着我一起来比赛,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谢谢我的妈妈。”此时古妈妈也不禁脱口而出,“谢谢儿子!”众人一听都乐了。后来古妈妈解释道:“没别的,当时就是很感动。”

  随团翻译侯树栋老师是位可爱可亲的“侯爷”,他不无感触地对古妈妈说:“我真羡慕你有这么一个好儿子啊,这一生也值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古妈妈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