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一人可成“决赛之王” 李世石恐怖纪录让位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5日,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的比赛在韩国江原道白潭寺结束,中国的古 力九段执白172手中盘战胜了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夺取冠军,这也是古力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本届LG杯被古力零封之前,李世石一直是世界棋战“决赛之男”,在此前,李世石一共11次闯入世 界棋战最后决赛。2001年,当时年仅18岁的李世石就闯进了第五届LG杯决赛,最后也仅仅是被当时正处于巅峰时期的李昌镐以3:2击败。2002年8月,19岁的李世石在第15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 赛中战胜刘昌赫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从那以后,李世石就开始了他长达八年,连续十次世界棋战决赛的不败记录,实在是堪称恐怖。

  不过现在李世石的这一恐怖“纪录”已经让位给了古力,2006年,古力在23岁的时候才第一次闯入世界棋战的最后决赛,但就是在这个第10届LG杯决赛中以3:2击败同胞陈耀烨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2006至2009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古力先后在2007年第六届春兰杯决赛中击败常昊,2008年第21届富士通杯决赛中击败李昌镐,2009年1月的第四届丰田杯决赛中2:0战胜朴文垚,在刚刚结束的第13届LG杯决赛里2:0零封李世石,五次闯入最后决赛,五次战胜对手夺取冠军,决赛胜率保持令人膛目结舌的100%。古力这份大胜负师的独特气质,称之为决赛之王一点也不为过。

  (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