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齐为古力妈妈鼓掌 母亲坦言“第一人”不好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战在韩国江原道的百潭寺圆满落幕。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三番棋决战第2局的比赛中执白172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以零封对手的方式夺冠,收获2.5亿韩元冠军奖金。古力赢得“世纪大战”的胜利,目前保持着四大世界棋战冠军,一举超过李世石,成为“世界第一人”。

  比赛刚一结束,研究室里响起一阵掌声,而且还是韩国人的鼓掌,这掌声是献给研究室里一位特别人物——古力的母亲张女士。

  “其实我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心里舒服,和儿子在一起高兴。”比赛前网上有棋迷对张女士随行颇有疑问,她这几天不断被问及这个话题,但是她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而且对那些意见很宽容:“他们也是为古力好,怕我影响他,放心吧!我不会影响儿子下棋的,只是在生活上照顾一点。”事实是,有母亲在身边,古力也享受着亲情和更加有节奏的生活——因为每次活动、比赛来去,他还会主动招呼、安排好母亲。母亲在身边,也让古力更放松。

  古力妈妈表示:“现在的古力成熟多了,成绩也显示出来,算是给棋迷的回报吧!当然,我还是希望他能再好点。‘中国第一人’也不好当,要对国家有责任,他还需要更多的责任心。当然,我相信儿子会做得更好!”

  (张晓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妈妈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