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西部零封九王寨 气势如虹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于2月24日开始了第六轮、第一场的比赛,西部联盟的三员大将击败了九王寨的各位好汉,全取三分,积分上已是坐亚望冠,形式一片大好。

  平心而论,代表西部联盟出战的棋手实力雄厚,明显的高出一筹。目前5战全胜,排在个人积分榜第一名的西部发财,执白对阵流泪的猫,就展露其惊人的力量。棋局一开始,白棋就冲击黑棋的一个稍稍薄弱的地方,把黑棋分成两块,分别求活,占尽先机。黑棋越是挣扎,越是被动,中腹和实地都被白棋抢占,大势已去,才108手就草草认输,成全了西部发财的六连胜。

  西部帅棋在与沿河南路的对局中,同样也没给对方什么机会。猜到黑棋的西部帅棋气势如虹,舍弃一部分实地,构筑起庞大的势力。白棋24、26打入,虽然可以利用黑棋棋形上的缺点,但太靠近黑棋势力,被黑棋一阵猛攻,打得十分狼狈。就在白棋奄奄一息,成为黑棋砧上鱼、刀下肉时,黑棋第51手出了个漏勺,居然放虎归山,让死定的白龙两眼活棋。白棋右边的龙虽然侥幸活出,但下边的另一条大龙立刻遭到强攻。白棋全力抵抗,眼看可以扩大眼位,逃离险境,却在关键的时刻也出了个漏勺,66手强行逃走数子过分,被黑棋67手一扳,整条大龙顿时送命。双方错进错出,黑棋还是屠龙得手,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以后数十手已经与胜负无关,沿河南路黯然中盘投子。

  西部大刀遭到对手周芹强烈的抵抗。一开局,执黑先行的周芹21手断误算,被白棋一打便无处可逃。黑棋吃了大亏后,竭力挑起乱战,以图浑水摸鱼。白棋轻轻松松的攻击黑棋大龙,走厚了中腹,已经胜势在望。黑棋孤注一掷的打入到左上的白空,本有机会连回,但为了更大限度的侵消白空,黑棋选择了硬战,被白棋无情的全部剿灭,西部大刀完胜而归。

  为了活跃比赛,鼓励棋手,联赛设置了棋手多胜奖,奖励在比赛中成绩最突出的棋手五亿新浪财富分。截止目前,西部帅棋共赛六轮,六战全胜,笑傲群雄;侠客黄河杯共赛5轮,一盘未失,紧跟其后。西部帅棋与侠客黄河杯谁能本届联赛的最佳棋手称号?是比赛的另一个看点。第六轮、第二场的比赛在26日星期四晚开战,由开心家园挑战侠客山庄。侠客山庄是否能零封开心家园,保持其领头羊的位置?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双龙棋具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