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古力主动寻求战机 俞斌坦言形势不乐观(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1:00  新浪体育
现场:古力主动寻求战机俞斌坦言形势不乐观(谱)

黑:李世石 白:古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13届LG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开战,中国棋手古力九段迎战韩国李世石九段。远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围棋队研究室里,国手们也时刻关注着棋局的进行。  

  古力66手与李世石67手的交换目数很损,如果上边白棋不能走出些手段的话,古力的形势不乐观。刘小光看到这两手表示:“上边白棋得有料啊。”

  上边的战斗俞斌也感觉缺乏后续手段。“如果在棋盘上边打入我是看清了知道怎么应,现在白66刺,黑棋粘上后,白棋该怎么应我确实看不清了,现在只能相信古力了。”实战古力白68并没有直接动出白66,而是穿象眼,但俞斌表示,黑棋先在63位上一路冲,待白棋退后,再飞封黑空,白棋形势不乐观。实战李世石的应对与大家的研究大同小异,国家队的棋手们表示此时双方实地虽然很接近,但李世石黑棋要厚实一些。

  实战古力70手“吊”,四平八稳,两位力量型棋手前半盘竟然没擦出什么“火花”,令人大感意外。刘菁更是失望道:“这棋俩人也不杀起来,没意思。”不过两人马上就让大家“兴奋”起来,古力在左上角脱先,抢先在下边出手,本局的高潮即将来临。(周游,谢锐,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