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胜负手:李世石一厢情愿 古力气合之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一厢情愿 图一(实战图),LG杯决赛首局,弈至如图局面,古力黑1靠腾挪,李世石白2是一直存有的强烈手段,但在此局面下却脱离主战场,一厢情愿,以为黑棋肯定要跟着应。实战古力黑3冲,黑5虎机敏!在自身联络的同时,还隐隐对左下白棋大块形成攻势,双方攻守逆转。

  局后李世石复盘指出,白2应在A位扳,黑B长,白C打出,对黑棋形成缠绕攻击之势,那样黑棋难办。

  一手棋的出入决定了一盘棋的胜负。

  气合一手 图二(变化图),此局面下古力已经获得了大优势,只要黑1双,以下A位断、B位挤都是后续手段,左上黑棋大块轻松活出,中腹黑棋大块也已连成一片,再无后顾之忧。这是简明获胜之路。

  实战古力黑1在C位爬,再抢一手。李世石忍无可忍,终于在D位冲断,因随后白棋在E位断是绝先手,中腹黑棋大块隐隐有死活之忧,真是“没事找事”。

  尽管古力还是渡过难关,但黑1肯定是获胜捷径。实战古力“气合”,非要彻底击溃李世石的信心,所以不想平稳取胜。★霜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