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才溢:北大毕业后更专心棋艺 希望四川队进象甲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0日,“西联钢铁杯”第二届中国西部象棋精英赛在成都云龙酒店盛大落幕,四川才溢九战5胜4和积14分获得冠军,并帮助川军夺取团体桂冠。赛后才溢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

  新浪:你觉得自己这次比赛夺冠的关键在哪?

  才溢:运气比较好吧。尤其第一天我两盘棋下的都很差,然后没有进入状态,从第二天赢了秦劲松以后才开始恢复过来。这次比赛我发挥的算是比较正常,没有想到先手居然全赢了,然后后手全和,整体来说就是运气比较好,谁拿冠军都很正常。

  新浪:你觉得这次比赛哪些棋手对你构成了威胁?

  才溢:王跃飞、李少庚、孙浩宇、李艾东李老师等。因为这次参赛的整体水平比较高,积分一直咬的比较紧,我看他们之间的对局,觉得他们有很多地方都比我强。比如说李少庚与王跃飞那盘棋,还有孙浩宇跟王跃飞那盘棋,就是都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新浪:你觉得这次比赛的组织情况怎么样?

  才溢:非常好,这次就是成都棋院主办的非常到位。无论是从赛场的环境,还是给棋手安排的食宿,各个方面吧,都很舒适,谢院长、蒋院长他们都费了很多心血。这也给我正常的发挥水平提供了好条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高规格的比赛,可以把组织工作做到更好。

  新浪:和赞助商接触多吗?

  才溢:不多。但是听孙浩宇说,这次比赛的赞助商非常的热情,而且非常热心于象棋事业,并且还有意向赞助电视快棋赛,为象棋事业出更多的力。所以作为棋手来说,我非常的感动,希望以后可以再参加这个赞助商赞助的比赛。

  新浪:你从去年开始,升大师、全国个人赛进八强、这次夺冠,水平进步很大,你觉得自己的棋艺是怎样迅速提升的?

  才溢:一方面是我从北大毕业了以后呢,学业的压力就没有了,可以更专心的研究棋艺;还有就是通过参加象甲联赛、全国象棋明星赛、个人赛等等大赛,对我有很大的磨练,使我增长了不少的经验和见识,也增强了很大的信心。

  新浪:对今年四川打象甲有什么展望。

  才溢:希望四川队今年能突破以往的成绩,在保级的基础上进入前六名。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才溢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