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前瞻:对峙数年决赛首遇 古力李世石最重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将于2月23日、25日和26日在韩国江原道白潭寺举行。近两年一直称霸国内棋坛的古力开始不断收获世界大赛冠军,形成与李世石分庭抗礼之势。此次LG杯决赛是古力小李首次在世界个人棋战中进行决赛争夺,两人对峙了数年,此时终于迎来了最重的一战。

  古力VS李世石。从这两人至今所取得的棋坛地位,以及最近两年在国际棋战中相同的强势来看,称他们为世界棋坛的费德勒和纳达尔毫不为过,这次LG杯决赛甚至将是数十年乃至数百年围棋史上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忆当年,吴清源如飞龙在天,无人能及;日本六超时代,此起彼伏,相互混战,无人能脱颖而出;李昌镐天才出世独霸天下之时代,只能叹息日本六超渐行渐远老去的背影,还有马晓春等无法撼动石佛的无奈眼神;即便燎原了中韩两国围棋星星之火的聂卫平和曹薰铉,也因为聂卫平的过早滑落而无限落寞。只有古力和李世石在这两年里,俨然已成双骄对峙之势。李世石在韩国棋院2009年1月推出的由斯坦福大学的教授参与制定的新韩国棋手等级分排名中,仍然以9785分位居首位,这也是李世石从2007年11月开始连续15个月保持排行榜首位;而古力自从2007年12月31日重新夺回曾由孔杰短暂占据的榜首位置之后,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棋院公布在中国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仍以2751分,领先第二名81分高居第一。

  从2007年1月至今,世界棋战共决出8个世界冠军,古力和李世石两个人就拿走了其中7个,分别是古力在2007年3月第6届春兰杯、2008年7月第21届富士通杯、2009年1月第4届丰田杯上的三次称雄;李世石在2008年1月第12届、2009年1月第13届三星杯,2007年1月第3届丰田杯和2008年2月第12届LG杯上的四度折桂。这两年来,唯一一个从两人手中的旁落的世界冠军冠军只是由朴永训在2007年7月第20届富士通杯中战胜李昌镐而得。而且古力和李世石两人还同时保持着最近两年内只要进入决赛就不会输棋必夺冠军的恐怖记录。

  有了伟大的对手,才会有伟大的比赛。古力和李世石至今已经取得的傲人数据和骄人战绩都预示着这次LG杯决赛,两人必将上演有如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世界网坛大满贯决赛中那般激情四射的伟大对决。

  古力VS李世石。两人至今共交手15次,目前李古力7:8暂时落后李世石。翻开两人交战的棋谱,可以清晰的看到两人都是以力战为主的棋风,只要他们一交手,势必是满盘互不相让,四处火星四溅,过程扣人心弦的力斗之局。非要细说两人的区别,那就是古力的力量阳刚纯正,布局常有别具一格的新颖构思;李世石力道阴狠毒辣,细节之处时有异与常人凶狠招法。在任何的领域里,完美的技艺都并不存在,李世石在刚刚结束的农心杯第13局战胜古力之后说“能感觉古力的弱点”,其实做为相同年纪,相同经历,相似棋风棋力的对手,古力何尝不能感觉到李世石的弱点呢?相互争斗,相互钳制,反而更会碰撞成一种制衡,李世石和古力,谁击倒谁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事关团体荣誉的农心杯刚刚结束,关乎个人霸业和中韩两国围棋今后走势的LG杯又将展开激烈争夺。也许农心杯的失利会让古力懊恼甚至痛心,但这样的失败何尝不是一份警醒和激励呢。这次LG杯决赛,再一次面对李世石这样强劲的对手,古力定会更加专注和坚韧,并且将自身所长发挥得淋漓尽致,LG杯每方三小时的用时制度将更有利于在布局阶段取得领先的一方控制局势。而李世石借农心杯胜利之势也将保持高昂的士气,中盘战常常不顾“死活”的下法也将继续考验古力。总体看双方不分伯仲,这场伟大对决的胜负孰难预料。

  这一战,必将惊心动魄天昏地暗;这一战,让我们共同期待传世经典。古力VS李世石,韩国江原道白潭寺,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

  (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