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棋王候选人赛第三盘 托帕洛夫卡姆斯基激战成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的休整后,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人民文化宫进行的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对抗赛于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重燃战火。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与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弈成和棋。目前托帕洛夫以2比1暂时领先。

  和第一盘棋一样,今天的第三盘棋双方再度走成了格林菲尔德防御。执白先行的托帕洛夫第四回合率先变招。有备而来的卡姆斯基也早有预料,很快走出了应招。此后,两人没有选择平稳的套路,而是很快缠斗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卡姆斯基的用时一度比托帕洛夫还少,这在对抗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看来经过一天的养精蓄锐,卡姆斯基已从上轮的失利中恢复了过来。

  在棋盘中心发生的激烈战斗中,双方都没有漏出任何破绽。或许卡姆斯基一度稍占主动,但托帕洛夫应对非常准确。激战的硝烟散尽后,对局在25回合过后进入白方车马五兵对黑方车象五兵的大致均势的残局。黑棋后翼兵高高挺起,但王翼兵型不太理想。双方在互有顾及的情况下于第37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赛后,托帕洛夫说这盘棋很复杂。卡姆斯基也表示对局下得很有趣,和棋结果很正常。有保加利亚电视台记者问卡姆斯基对索非亚的印象,卡姆斯基说:“我觉得这里非常好,谢谢!”或许是对这个简短回答有所不满,另一个记者立即问到:“为什么您的回答总是这么短?是不是对记者心存戒备?”卡姆斯基笑笑说:“合理的回答总是比较短。”

  这盘棋和棋对于上轮失利的卡姆斯基恢复士气非常重要。在接下来的第四和第五盘棋中,卡姆斯基将连续执白先行。他能否利用这个机会力挽狂澜扳回劣势,我们拭目以待。

  按照赛程,第四盘棋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2月21日晚开始。

  本次对抗赛总奖金为25万美元,无论结果如何双方都将平分奖金。对抗赛共进行八盘棋。先得4.5分者为胜。如果八盘棋打平,双方将通过快棋赛一决高低。对抗赛的获胜者将有资格在今年下半年向当今棋王阿南德发起挑战。(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