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古力痛失好局 惊天一战却留些许遗憾(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1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上海韩国文化院落幕。在今天进行的第13局,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执白294手3目半击败中国的古力九段,帮助韩国队获得本次农心杯优胜。

  图一,古力执黑VS李世石。序盘古力1位新手,李世石接下来的应对明显有些不适应,白2位跳起后只好在4位补,黑棋7位挡后,下方一颗白棋与黑1的交换严重亏损。白10-12体现出李世石敏锐的嗅觉,倘若此时不在这里侵消,那么将来黑棋补一手则明显体现出序盘变化的得利。

  图二,白过分。实战李世石遭到古力1位攻击,心情上不愿就地苦活,只好于10位压出作战,但实战至黑27出头后白棋并没有更好的头绪来处理右边的孤棋,白28位靠黑有29-31的手段,白作战过分。

  图三,白崩溃。黑1至白4均是实战进行,此时国家队的杨一五段指出了黑棋有5位尖的严厉手段,白棋只好6位点然后冲断吃掉黑棋几子,但这样黑棋已经将中腹吃通,迫于黑厚白不得不在16守角,黑17位还可以出棋,次变化图可以看做白棋作战崩溃。

  图四,严重失误。实战古力错过了一举制胜的手段,选择了扑吃白2子棋筋,李世石逃过一劫。黑9严重失误,虽然实地有所得,但是黑棋在局部被白棋分断无法脱先,失去了点入左下角的机会,但古力形势仍然不错。

  图五,白苦战。实战中李世石打入上方黑阵有些拼得过凶,古力若如图1-3进行,白棋仍然陷入苦战。

  图六,放虎归山。实战黑1有放虎归山的嫌疑,虽然中腹变得非常厚,但是右上角免不了遭到白棋搜刮。黑11位补棋也许好于古力的实战变化。

  图七,险些酿祸。黑1拐大概是古力的误算,白2跳后黑3冲仍然危险,白4跳十分狠毒,黑5尖时白棋曾藏有6位扳的杀招,局部黑棋无法净活,将成为打劫杀,那么白棋将一举获胜。

  图八,又出杀招。实战左上角双方再次形成激战,黑1-9是实战进行,白10是李世石实战中没敢使用的杀招,黑11长后,白12位呆团可快1气吃掉黑棋6子。可惜李世石没有使用这手冷酷的杀招,古力大难不死。

  图九,或可争胜。大难不死之后古力继续奋起直追,在左上角出棋,实战白14是李世石权衡利弊之后的最强手,古力应当在15位冷静地补活,白棋左边并不能全部成空,黑有17-19的强手侵入,如此古力或可与小李一争胜负。

  图十,拼过头。实战中古力似乎因为读秒而对局势判断出现错觉,黑1位扳实在拼得过于凶狠,白2-4形成劫杀,虽然最终古力赢得了劫争,但在这个过程中找了不少损劫,最终还是以3.5目的差距败北。纵观全局古力曾很长一段时间里占据着局势的主动,但屡屡错失良机而痛失好局,难免让人感到些许遗憾。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