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古力败在最后一战 LG杯再斗小李是全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9:22  新浪体育
俞斌:古力败在最后一战LG杯再斗小李是全新开始

俞斌华学明研究室关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1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3局比赛在上海结束,结果中方主将古力九段执黑不敌韩国副将李世石九段,中方未能实现农心杯二连霸,韩国重新夺回农心杯。

  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对这盘棋点评说:“古力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优势,但没有料到白棋最后反攻倒算了。除了黑121手提是明显的恶手外,还有几步棋可以探讨,那时候黑棋应该有简明赢棋的方法。黑121提后白棋看上去很苦,但实际上出现了反击机会。”

  俞斌肯定了两位对局者的发挥:“农心杯的用时比一般慢棋要快不少,这么复杂的棋他们都下得非常精彩,对杀的地方很多,是盘好胜负。总体看两人都下得很好,惊心动魄。这盘棋古力占优势时候多,只是最后一个战斗没有处理好,输得有些可惜。”

  对接下来LG杯古力与李世石的三番棋决赛俞斌展望道:“农心杯一盘棋不能说明什么,古力需要有情绪上调整,尽快从失败中走出,LG杯是全新的开始。”而对农心杯中国队的发挥,俞斌简单总结道:“完全在正常的胜负范围内。”

  (王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