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半决赛王垚力压时越 携手周鹤洋晋级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9届理光杯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周鹤洋和王垚分别击败对手周睿羊、时越,晋级决赛。

  周鹤洋和周睿羊近期势头很猛,二人在牛年开始后的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过猜先周睿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下得比较平稳,都像把战线拉长,拼最后的官子。中盘阶段白棋周鹤洋率先“亮刀”,116“靠”断黑棋中腹四子,双方在局部频频常考,在对杀过程中双方中腹数子下成打劫杀,并最终形成转换白棋周鹤洋把黑棋中腹数子鲸吞,周睿羊则把白棋左角数子吃掉。

  官子阶段,周睿羊选拔一条不归路在此挑起劫争最终形成了转换,但大势已去下至280手,周鹤洋中盘胜,率先进入决赛。

  在另一盘半决赛的争夺中,王垚执白中盘战胜时越。本局进行的颇有戏剧性,双方一上来就下出新型在左上角展开的激烈的战斗,王垚虽然在中腹吃掉黑棋6子,但实空亏损严重形势一度不利。中盘阶段王垚下出124“点”的强手,打劫杀黑棋左边大龙,此劫黑轻白重。下至272手王垚中盘胜。

  决赛的对阵为周鹤洋vs王垚,二人均是首次进入理光杯的决赛。

  (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