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帕洛夫:卡姆斯基是位斗士 相信我能取得最后胜利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对抗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人民文化宫结束了首局较量,目前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先行弈和美国名将、2007年世界杯冠军卡姆斯基。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双方托帕洛夫和卡姆斯基将在13天中进行8盘棋的较量,先得4.5分者为胜。如果8盘棋打平,双方将通过快棋赛一决高低。胜者将获得今年年底向当今棋王印度阿南德挑战的资格。本次对抗赛总奖金为25万美元,无论结果如何双方将平分奖金。

  本来,这场比赛是在去年11月在乌克兰利沃夫举行的,但后来这事儿“黄”了,最后他们都在那个时候参加了德累斯顿奥赛,原因是利沃夫根本无法举办比赛。原来,在南非做钻石生意的乌克兰商人切尔年科曾任卡姆斯基的经纪人,并承诺出资75万美元赞助,希望在乌克兰利沃夫举办此次比赛。但经历了半年多的等待,国际棋联一直没有收到切尔年科的保证金,而切尔年科则指责合同有问题,拒绝支付保证金。最后,为了不使比赛流产,保加利亚承办了这次比赛,托帕洛夫说:“在目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在保加利亚很难找到比25万美元更多的奖金赞助了。”

  这次索非亚对抗赛托帕洛夫有3个助手:保加利亚新秀切帕里诺夫、西班牙特级大师瓦列霍和荷兰特级大师艾尔文,而一直到开幕式上,神秘的卡姆斯基助手团才浮出水面,他们分别是以色列特级大师苏托夫斯基、俄罗斯特级大师纳耶尔和乌克兰特级大师沃洛基京。

  托帕洛夫说:“我在过去几个月做了所有必需的准备。去年12月,我获得了南京大师赛冠军。这个比赛组织得相当出色。凭着这个比赛的冠军,我也巩固了自己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位置。之后,我一直待在西班牙,全力备战索非亚的比赛。”

  托帕洛夫认为卡姆斯基是位了不起的斗士,有着坚强的神经。尽管自己的等级分要高一些,但这并不能保证一定能赢。“我觉得这次比赛肯定是充满艰难的战斗,我相信我能取得最后胜利。不过,对抗赛要下8盘棋,我必须全神贯注,不能犯任何错误。我在备战中也试图找到他的弱点,但我能否成功利用他的弱点,只有在比赛中见分晓了。”

  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对抗赛首盘较量,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为双方开棋。先行的托帕洛夫以后前兵起步,对局的前16回合,双方重复了托帕洛夫助手切帕里诺夫在去年大奖赛索契站战胜卡姆斯基的那盘棋的招法。托帕洛夫在第17回合走出新招,卡姆斯基陷入长考。50分钟后,卡姆斯基选择了稳健的应对方案,防守非常冷静,托帕洛夫始终没有得到任何突破机会,最终双方战至第36回合,卡姆斯基以长将逼得一盘和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托帕洛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