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俞斌急着刺探敌情 结婚日常昊仅和妻子吃顿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4:35  现代金报

  (金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谢谢常昊这么给我面子。你说我还能不高兴吗?”俞斌习惯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悬了一个下午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是俞斌担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后迎来的第一个国际性大赛。昨天,第十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阶段比赛在上海落子,中国副将常昊九段执黑击败日本队主将高尾绅路,从而使本届比赛再次成为中韩争霸赛。今天,常昊将接受韩国棋手的挑战,此人很有可能是让常昊九连败的李世石。

  常昊赢棋乐坏俞斌

  本届农心杯是俞斌担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后迎来的第一个国际性大赛。昨天,身穿便服的他早早来到研究室,和华以刚等人拆棋讲棋。比赛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俞斌脸上的表情也是阴晴不定。下午4点45分左右,俞斌终于舒了一口气:“常昊可以赢了。”果然,10多分钟之后,常昊赢了日本队主将高尾绅路。

  “谢谢常昊这么给我面子,第一天就赢了棋。”俞斌打趣道。这时,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很高兴?“这还用说,当然很高兴了。常昊妈妈有多高兴,我就有多高兴。”俞斌这番话不仅逗乐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也让前来观战的常昊妈妈倍感自豪。跟马晓春灵活多变的执教风格相比,常昊等棋手评价新任总教练俞斌的执教风格跟他的棋风一样———稳重扎实。

  俞斌急着刺探敌情

  新官上任,记者问俞斌是忐忑不安还是深感压力?俞斌“狡猾”地回答道:“你们都猜到了,我还选什么呀?当队员在场上比赛时,我的心态和所有教练是一样。就像踢足球一样,我这个教练只能为他们服务,而在场上考验的还是他们自己。”

  常昊赢了比赛之后,大家的关注点也转移到了对手身上,今天韩国队会派出李世石还是李昌镐?绝大多数的观点是韩国队会让首次参加农心杯的李世石率先出场。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的阵容中并没有出现李世石的身影。李世石到底有没有来上海呀?这让总教练俞斌急得想马上去打探一番。华以刚院长一把拉住俞斌:“这还用打探吗?到宾馆总台去查一下住房登记,就知道李世石有没有到上海了。”俞斌如获至宝,突然反应过来。

  农心杯温情无限

  李昌镐:我有女朋友了

  “现在有了女朋友,状态恢复得挺好的。”当李昌镐讲出这句话时,在场的媒体哗然一片。这可是李昌镐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这样公开的场合承认自己确实在恋爱了,而且认为恋爱确实对自己的状态恢复有很大帮助。尽管,李昌镐在说到女朋友时,表情淡定,但从语气中能感受到他的甜蜜。

  确实,自从媒体曝出他结交了女朋友之后,他曾经低迷的状态逐渐开始恢复。所以,在第十届农心杯,李昌镐将再次担任起“铁门”的重任。

  结婚日,常昊仅和妻子吃了顿饭

  新闻人物就有这么一大好处,也许今天是什么日子,自己都快忘了,但别人却帮你记得清清楚楚。2009年2月12日是常昊和张璇夫妇结婚十周年,昨天,有记者问常昊,这一天是怎么过的。遇到如此细心的记者,常昊显然有点措手不及,最先说出口的便是感谢之语:“真的谢谢大家这么记得我。因为要备战农心杯,1月31日我就从上海返回北京了,那一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是在训练中度过的,只是晚上和张璇一起出去吃了顿饭。”

  想不到之前提问的那个记者还是“不依不饶”,“我知道,结婚五周年时,你给妻子张璇送上了100朵玫瑰花和蛋糕,这次会送什么礼物吗”?这一问,更让常昊有点不好意思了:“当年的事情,我自己都有点记不得了。其实,10周年并不一定要用礼物来表示。不过,还得感谢大家这么记得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