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赛小虎辈险遭全灭 孔杰出局小豹四杰进八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13日,第23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中国棋院进行本赛第2轮争夺,本轮有多场小虎辈和小豹辈之间的对决,结果小豹辈大获全胜,李喆、周睿羊、陈耀烨分别击败孔杰、胡耀宇、王檄。此外朴文垚胜李康,小豹辈四杰携手8强。最后随着檀啸击败谢赫,小虎辈棋手险遭全灭,仅邱峻硕果仅存。

  孔杰执黑VS李喆,序盘李喆脱先在棋盘右边围起大模样,却将自身孤棋置于险境,孔杰毫不犹豫地发起进攻。眼看巨龙就要惨遭毒手之际,李喆连续弈出妙手,反而将孔杰外围几子棋筋擒获。眼看吃到嘴的鸭子飞走后,孔杰只好投子认负。

  黑马之战孟泰龄执白VS孙腾宇,这盘棋孟泰龄执行着先捞后洗的战略方针,序盘白棋在棋盘下方构筑大模样,孙腾宇只是稍作侵消便转而经营自己右上角的大模样,孟泰龄果断深入黑阵治孤,孙腾宇攻杀中稍有闪失便被白棋走出净活,实地远远落后的孙腾宇于182手中盘认输。

  16强中仅存的两位“龙字辈”棋手,周鹤洋和丁伟狭路相逢,周鹤洋执黑先行。两人虽然已经是目前天元赛年纪最长的人,但棋下出来却火药味十足,布局不久便纠缠在一起,肉搏不休。中盘阶段周鹤洋打劫吃掉白棋大角,实地收入很是可观;丁伟则用尽全身气力猛攻中央黑棋数子,怎奈老辣的周鹤洋早已盘算好了退路,巧妙治孤之后,一举确立了实地上的优势。形势落后之下,丁伟显得急于求成,反被周鹤洋抓住破绽,一举击溃。最终本局进行至167手,周鹤洋中盘获胜。胜了本局,周鹤洋也成为了本届天元赛八强中唯一的一位“80前”棋手。

  去年天元赛八强时便是只有周鹤洋一名“龙字辈”的棋手硕果仅存,但他后面连胜周睿羊、李喆、王檄等“虎豹辈”的中坚力量,最终夺得了当年的挑战权,捍卫了“老将们”的尊严。不知道今年历史会不会重演。

  晚些时候,杀进八强的棋手将继续进行单淘汰赛,直至最终决出挑战者,与已经达成“天元六连霸”的古力进行三番棋决赛。

  本赛第2轮赛果:

  孟泰龄 胜 孙腾宇

  李康 负 朴文垚

  邱峻 胜 刘星

  檀啸 胜 谢赫

  王檄 负 陈耀烨

  胡耀宇 负 周睿羊

  孔杰 负 李喆

  丁伟VS周鹤洋

  八强战对阵:

  孟泰龄VS朴文垚

  邱峻VS檀啸

  陈耀烨VS周睿羊

  李喆VS周鹤洋

  (周游 张祺 刘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