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王座战林海峰负柳时熏 无缘再创进本战次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57期王座战最终预选决胜局同时进行,柳时熏九段执白中盘胜林海峰九段打入本战。

  本局对林海峰九段来说意义重大,如果获胜,这将是他第40次打入王座战本战。目前打入王座战本战次数排名中,第一位是林海峰九段,39次;第二位是藤泽秀行九段,37次;第三位是加藤正夫九段,31次;第四位是赵治勋九段,28次。可以说林海峰九段在王座战上创造的记录很难有人能够打破,是他自己不创超越的过程。另外,林海峰九段在七大战的其他棋战中,本战出场次数也都排位靠前。棋圣战打入本战20次,位列第3;名人战39次,位列第1;本因坊战32次,位列第2。柳时熏九段在1994年天元战中,3比1战胜林海峰九段成就了他入段6年零8个月就夺取头衔的历史最短记录。

  本局执黑的林海峰九段在中盘阶段出现失误,中腹大龙被攻击。白棋外围极为厚实,局势差距明显中盘告负。没能实现第40次打入王座战本战的愿望。

  第34期棋圣战最终预选中,石田芳夫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加藤充志八段打入决胜局,他将与清城哲也九段争夺循环圈入场券。第56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石博郁郎九段执白5目半胜赵善津九段。第48期十段战A组预选片冈聪九段执黑3目半胜中小野田智己九段。第28期女流本因坊战小林泉美六段执白半目险胜中岛美绘子初段。

  日本第41届棋道赏近日评选出了2008年度棋道赏的获奖名单,如下:

  最优秀棋士奖:张栩九段(名人、天元、王座、小棋圣)

  优秀棋士奖:羽根直树九段(本因坊)/井山裕太八段

  新人奖:谢依旻四段(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

  女流奖:谢依旻四段(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

  国际奖:空缺

  最多胜利奖:张栩九段(51胜16败)

  胜率第一位奖:林子渊七段(79.49%)

  连胜奖:森田道博九段(14连胜)

  最多对局奖:井山裕太八段(69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尾绅路 林海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