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馨杯零封朴永训 崔哲瀚时隔三年重返头衔行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23  新浪体育
麦馨杯零封朴永训崔哲瀚时隔三年重返头衔行列(谱)

崔哲瀚逐渐回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10届韩国麦馨杯九段最强战三番棋决赛在济洲岛乐天饭店进行了第2局的较量。在本局中,崔哲瀚九段执白仅用166手即击败上届冠军朴永训九段,以2比0总比分零封对手,时隔3年零两个月重返韩国头衔王行列,同时获得2500万韩元奖金。

  在1月28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崔哲瀚中盘获胜,掌握了本次三番棋决赛的主导权。这一届比赛是第10届,有一定的象征意义,十岁了。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主办方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韩国东西食品公司专务朴正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麦馨咖啡杯迎来第10年,在这10年之前,韩国优秀棋手们留下了优秀的棋谱,作为赞助商,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期待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能够发挥出色。”

  随后,两位主角开始了发言。崔哲瀚首先抓起了麦克风,他说:“与好朋友进行决赛我非常高兴。但是永训欠我的债太多了,我一定要在这次雪耻。”朴永训则戏言,“我们是好朋友,第一盘我输了,我想这一回你是不是要让我一盘,咱们再打决胜局。”

  比赛在北京时间14时正式开始。

  崔哲瀚对朴永训的棋风非常清醒,在1-0领先的情况下,他在本局的序盘阶段坚决拿实地,逼朴永训不能四平八稳地下。受实地不足所累,进入中盘时朴永训做出了一个极端的决定。下边已经活的大龙也不要了,朴永训强行在中央动手,希望大吃中央求胜。中央白棋的活动空间太大了,而且右边白棋也不够坚实。最终朴永训没能杀掉腹地之内的白龙,至166手中盘败阵。

  在2005年12月进行的第10届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3-2击败李昌镐九段之后,崔哲瀚再也未能夺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今天零封朴永训,时隔3年零两个月崔哲瀚正式回归韩国头衔王之列。在本届比赛中,崔哲瀚夺冠道路上分别击败了金秀壮、朴正祥、睦镇硕、李昌镐和朴永训。这些对手基本上都是目前韩国棋坛的强手。从去年开始,崔哲瀚状态持续恢复,一直表现稳健,韩国排名也从一度跌至的第14名升至第7名,似有迎来第二春的迹象。

  从2003年第8届天元战击败元晟溱,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头衔开始,崔哲瀚曾有过一段爆发的时期,在国手战中两连霸曾严重冲击了李昌镐的地位。此后,因应氏杯惨败,崔哲瀚从2005年起渐渐开始低迷,一低迷就是两三年。在本次麦馨杯夺冠之前,崔哲瀚共获得过1个世界冠军、6个国内冠军。

  今年3月份,崔哲瀚将重新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即应氏杯,对手为他的老对手李昌镐。对付李昌镐,崔哲瀚显然比李世石的办法还要多。崔哲瀚重返世界冠军行列也是可以期待的。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崔哲瀚 朴永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