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理光杯16强战意外不断 上届冠亚军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12时30分),第9届理光杯16强战在中国棋院进行,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和卫冕冠军邱峻八段出局,冷门迭爆。孔杰七段、王檄九段、周睿羊五段等胜出,晋级八强。

  王檄九段对陶欣然二段的对局最先结束,中腹作战中,陶欣然的一手飞随手,被王檄尖断、打吃后,大块黑棋深陷囹圄,白棋瞬间优势。之后王檄并不见好就收,继续对中腹黑棋大块发起攻势,作战中,小对手再次忙中出错,被白棋一手锐利的打断后,中腹大块难以逃脱,至128手,黑棋中盘认输。古力九段执白对王尧六段,古力可以说是王尧的大苦手,自02年起,王尧对古力8连败。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08年11月11日的第2届衢州烂柯杯半决赛中,王尧六段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最后关头惨遭古力逆转,运高一筹的古力随后在决赛中战胜常昊九段,获得冠军。

  此次对阵,王尧以星、无忧角开局,古力在左上角的脱先让黑棋心存不甘,从第20手起,黑棋率先打入,对白棋左上角发起攻势。此作战古力求之不得,大块顺畅出头后,不忘在边上刁钻地在发起反攻。折冲结果,白棋在中腹获大利,黑棋唯一所得就是在构筑起一道厚势,所有希望寄托在对棋盘下边的两颗白子的攻势上。

  攻防中,古力多少有低估对手杀力之嫌,治孤过程中不忘分断黑棋,孰料黑棋巧妙弃掉三子,借弃子将外围黑棋铸成铜墙铁壁,白棋大块插翅难逃,古力极尽逆转之能事,怎奈这次实在没有翻盘空间,强行造劫无果后,古力投子认输。王尧7年来对古力首次取得一胜!

  常昊九段执白对佟禹林三段,中盘时常昊在右上角开大劫,黑棋没有合适劫材,只得在棋盘下边分断白棋大块作为劫材。看似白棋两大块做活并非难事,但在小对手佟禹林直线型的猛攻下,常昊两大块棋已呈必死一块的态势来,至193手,白棋大龙遭屠,中盘认输。

  李哲六段与周睿羊五段两位新锐再度相遇,08年两人四度交手,5月李哲在围甲联赛获胜,11月18日、24日、29日周睿羊连续在三星杯、威孚房开杯和围甲联赛胜出,11天内取得三连胜,转眼间周睿羊成了李哲的苦手。此番交手,素来布局有创意的李哲以三连星开局,前半盘李哲领先不少,获胜在望,但后半盘周睿羊放出胜负手,李哲步步退缩,周睿羊处处获利,终演变成一出逆转剧。李哲旧愁未消,又添新恨。

  其他对局,孔杰七段中盘胜胡耀宇八段,时越四段胜孙腾宇三段,周鹤洋九段胜丁伟九段,彭荃七段胜邱峻八段。八强战对阵:王尧六段VS孔杰八段,王檄九段VS时越四段,周鹤洋九段VS佟禹林三段,周睿羊五段VS彭荃七段。

  理光杯围棋赛由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棋院主办,北京金华铭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承办。本赛第一时限60分钟内必须走满30手,第二时限15分钟内走满20手,其后同第二时限,上一时限节余的时间可以用于下一时限。理光杯在中国持续举办了九年,不断推动着中国围棋文化的发展,为棋迷们呈现精彩的对决。在08年12月25日进行的理光杯混双赛中,常昊宋容慧和刘星唐奕分别二连胜晋级决赛。在1月16日理光杯新秀赛决赛中,芈昱廷击败周贺玺夺得冠军。8强大战将于2月15日进行,敬请关注。

  关于理光: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办公解决方案提供商,理光一直致力于在人与信息的界面上创造新的价值,提供更广泛的办公产品,包括数码复合机、打印机、传真机和数码印刷机等。时至今日,理光已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共有员工约83400人,年营业额超过170亿美元。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ricoh.com.cn

  (李芳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常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