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古力惨遭屠龙 王垚心狠手辣报一箭之仇(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8日,第九届理光杯围棋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王垚六段凭借一局精彩的屠龙胜闯入了本届理光杯8强,也报了去年在衢州烂柯杯半决赛中遗憾负于古力的一箭之仇。

  图一,古力执白VS王垚。序盘王垚用星小目开局,古力以二连星应对,布局两人行棋相对平稳。古力14-16的变化在不久前的阿含桐山杯时曾经一举击溃了张栩,王垚第17手拆一也许正是对此有所忌惮。

  图二,黑不利。白1位尖是古力这盘棋后悔没有下的一手棋,黑棋需要在8位补断,白9并时黑棋要防止白棋冲出同时还担心白棋对左上角的黑棋痛下杀手,黑棋作战将陷入不利。

  图三,一手过分。白1过分,黑通过2-6的变化让白棋左右不得兼顾,古力在7位补棋不是绝对先手,王垚在8位长出一子相当于抢到了一手棋。此后白棋19-29的下法有俗手的嫌疑,同样并行数子黑棋在中腹所得明显多余白棋。

  图四,一般分寸。王垚通过中腹的交换在下方构筑厚势并对白棋展开攻击,白1跳是局部治孤的一般分寸,因出头顺畅并不惧怕黑棋的攻击,不过即使如此黑棋形势也未落下风。

  图五,兵行险招。白1长是古力感到形势吃紧,不得已才兵行险招,王垚无法忍让,随即展开猛攻。通过一番交手古力虽然吃掉黑棋三子,但大部队却被王垚隔断。

  图六,痛下杀手。若黑棋下方全部成空古力将必败无疑,无奈之下古力只好在方寸之地施展手段,但王垚的铁壁实在太厚,古力一番冲杀也未能活出,王垚第16手尖是屠龙的妙手,若不如此古力将获得打劫做活的喘息机会。

  图七,巨龙之死。虽然在屠龙过程中王垚因为补棋不净给了白棋一个打赖皮劫的机会,但是古力实在劫材匮乏,眼看巨龙再无生还的机会,古力也只好停钟认负。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理光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