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东润:失去名人有遗憾 李世石:他的快棋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第13届韩国天元战在首尔落幕。姜东润九段决胜局中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以3-2的总比分赢得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李道润记者首先在对局室提出了采访要求。当时,李世石也在场。他当然知道记者的来意,赛事采访一般主要让胜者说话。李世石简单说了一下这次天元战的感想。他说:“2-1领先又输掉了,很心痛。不管怎么说,在读秒的时候我也没有自信这是事实。姜东润的快棋下得非常好。”简单说了两句后,他拍了拍小弟姜东润的肩膀,同时说了一句“我回避,你放开说”。李世石微笑着迅速退场,尽显大哥风范。

  以下为姜东润接受采访的内容:

  记者:祝贺你取得了优胜。感觉如何?

  姜东润:先胜一局后被对手反超,1-2落后以后,而且又是连续败给李世石九段,已经没再想夺冠的事。在决胜局中,他下了很多试验性的棋。像三连星这样的布局,即使对手比自己实力差一些,也可能很轻易地输掉。上届比赛我是亚军,这次大概是李世石老师让给我的吧。

  记者:这盘棋你是在什么时候确信要赢了?从整体上看,你如何评价这盘棋?

  姜东润:下三连星布局难把握,即使对手弱一些,也可能很轻易地输。他下这个布局,显得很有自信。上边的攻防中我能先手在左边穿过去,大概是我走向胜利的契机,那时开始确信有利了。

  记者:名人战、天元战中,与李世石九段下十番棋。哪一盘记忆最深?

  姜东润:在飞禽岛下的天元战第3局记忆最深。当时那盘我序盘落后,但一直到最后都有逆转的机会,但就是抓不住。

  记者:名人战输掉了,感觉遗憾吗?

  姜东润:这次与李世石九段下十番棋,根本就没有想赢的事。尽管得到了天元战冠军,但说遗憾还有一些的。毕竟名人战奖金高、历史久。

  记者:从连败中又大反转,契机在哪里?

  姜东润:并没有特别的契机。在第4局(指天元战)取得胜利,我重新得到力量。事实上第4局我是几乎输定的棋。(李世石也说了,第4局在简单的地方出现了错觉才导致输了,感到非常可惜。)

  记者:平时一天一天的你都是怎么度过的?

  姜东润:一般在研究室或者家里。也不全是研究棋,有时也会出神一会,在那里发呆。

  记者:有什么业余爱好?

  姜东润:没什么特别的爱好。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喜欢踢足球,后来受伤了,最近一段时间也不踢了。

  记者:最想模仿的棋手或者说最尊敬的棋手是谁?

  姜东润:以前最想模仿赵汉乘九段。他的棋扎实,实力也非常强大。

  记者:对第一个公开制奖金制世界大赛BC信用卡杯,你的看法是?

  姜东润:这是第一个实行奖金制的比赛,在围棋界看来,当然是一个好的事情。我也欢迎。

  记者:这个比赛奖金非常高。

  姜东润:别管看说,这个钱不是我能拿到的。(笑)

  记者:对韩中天元对抗赛,有什么目标?

  姜东润:还比赛还很远,不知道怎么说。不过只要能下一盘我就很高兴。有棋下就高兴。

  记者: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姜东润:希望以天元战夺冠这契机,也能够在别的棋战中夺冠。当然我更想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姜东润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