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布罗陀公开赛国象前六轮 别利亚夫斯基匹马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2月2日战罢前六轮,目前比赛已赛程过半。在前六轮比赛中,56岁的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发挥出色,以5胜1和积5.5分独领群雄。

  和往年一样,本次国际象棋节共有大师组、挑战者组和业余组多项公开赛。水平最高的大师组公开赛共有42个国家的180名棋手参加。180名棋手中,有32人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

  在前六轮比赛中,等级分仅排全场第十位的56岁斯洛文尼亚名将别利亚夫斯基发挥出色,取得5胜1和。除在第二轮被一名匈牙利国际大师顶和之外,别利亚夫斯基其余五盘棋全部告捷。其中在最近四轮,他分别战胜了英国棋手德科斯塔、匈牙利棋手萨博、格鲁吉亚女将扎格尼泽和希腊特级大师科特罗尼亚斯,豪取四连胜。目前,别利亚夫斯基的表现分接近了2900分。

  赛会头号棋手阿塞拜疆棋手加什莫夫与以色列棋手阿弗鲁克目前同为4胜2和积5分,并处积分榜次席。其中加什莫夫首轮意外地被一名等级分较低的英国棋手顶和之后,迅速找到状态,最近五轮取得了4胜1和。

  同积4.5分排在第三集团的共有17名棋手。其中包括赛会二号棋手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赛会五号棋手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希腊棋手科特罗尼亚斯、瑞士棋手米洛夫、荷兰名将伊万-索科洛夫,以及女棋手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和美国棋手克鲁什等。其中,科特罗尼亚斯前四轮曾四连胜,独自领跑。但在最近两轮,科特罗尼亚斯先是战平的以色列的罗伊兹,随后负于别利亚夫斯基。

  卫冕冠军美国希望之星中村光前六轮发挥一般,仅4胜2负积4分。与他同分的还有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美国棋手阿科比扬、格鲁吉亚女将扎格尼泽、瑞典女将克拉姆林等26名棋手。其中扎格尼泽前三轮三连胜曾高居榜首,但最近三轮仅2和1负。第四和第六轮她先后战平了阿科比扬和波兰棋手巴尔托斯-索科,第五轮输给了别利亚夫斯基。

  苏格兰女将阿拉哈米娅、立陶宛女将奇米里杰、波兰女棋手莫妮卡-索科等棋手目前积3.5分。

  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始于2003年,每年举行一届。中国棋手曾在往年多次参加该赛事。卜祥志曾在去年获得过亚军。今年中国棋手未报名参赛。本次大师组公开赛仍采用10轮瑞士制,总奖金为1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一万五千英镑。比赛还为女棋手设立了总额为一万九千英镑的奖金。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5日结束。(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