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芮乃伟轻取对手跻身决赛 重返女流国手位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9:34  新浪体育
芮乃伟轻取对手跻身决赛重返女流国手位几无悬念

芮乃伟轻取小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首尔消息,第14届韩国女流国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芮乃伟九段执黑仅用137手即击败金仑映初段,轻松入围决赛。她将与李夏辰三段以三番棋争夺冠军。

  从前年到去年,芮乃伟又进入了一段低迷期,下降趋势明显。在上一届女流国手战时,正在低迷期,未能进入决赛,错过了二度在女流国手战中完成三连霸的绝好机会。不过最近大半年间,她的状态持续好转,韩国排名也重新回到女子第一的位置。在1月份她还击败了赵惠连,完成女流名人五连霸。

  在今天的决赛中,芮乃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和高出对手的实力。从序盘起,执黑的芮乃伟即一直压着对手打。芮乃伟下法似乎有些无理,但在她的全天候式的攻击之下,金仑映初段无还手之力,于137手即中盘认输。

  芮乃伟三番棋决赛的对手是李夏辰三段。李夏辰的实力与韩国女子一流尚有一些距离。在与芮乃伟共5次交手中,李夏辰也仅胜过1局。从各方面的情况来分析预测,芮乃伟重返女流国手之位几无悬念。

  目前韩国有三个女流棋战。女流棋圣战从首届起共3届全部是芮乃伟的冠军。女流名人战芮乃伟刚刚完成五连霸。就差一个女流国手战了,如果芮乃伟击败李夏辰,将再度独霸韩国女流棋战冠军。

  自1999年3月以客座棋士的身份进入韩国以来,芮乃伟在8届女流国手战中5次夺冠,在10届女流名人战中8次夺冠,在3次女流棋圣战中3次夺冠。在芮乃伟进入韩国之后,所有韩国女流棋战仅有赵惠连(女流名人1次、女流国手2次)和朴志恩(女流国手1次)染指过冠军。

  本届韩国女流国手战三番棋决赛首局将于2月20日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芮乃伟 女流国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