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新年假期只做两件事 父亲坟前祈祷誓夺LG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01  重庆商报

  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是一年最放松的时候。不过对于几位重庆体育界的“大腕”来说,过年却并不比平常轻松。一家团年、走亲访友、扫墓上坟和桌上应酬,太多的内容挤到了有限的几天假期内,古力就大喊吃不消。

  古力很忙

  回家一个星期,古力这样形容自己的假期生活,“就是和朋友家人不停地聚会,剩下的时间就是睡觉补瞌睡。”朋友太多,古力的应酬自然也多,让他忙得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昨天,即将离开重庆的古力按惯例又宴请了一批一直支持他的重庆媒体记者。假期内,古力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去为自己的父亲上坟。前两次为父上坟,他分别带回了富士通杯和丰田杯的冠军奖杯,而这次,他是在父亲坟前祈祷——这个月他就将迎来和李世石的LG杯决战,他的愿望只有一个:夺冠。

  亚雯很闲

  相比古力,刚刚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最高荣誉表彰和市政府20万奖金的奥运铜牌得主张亚雯这次回重庆才是真正的忙里偷闲。尽管只待了四天,但亚雯除了和亲戚在餐馆吃了几顿团年饭之外,基本没怎么出门。她说:“现在养精蓄锐,过完年就得好好备战全英赛和全运会了。”

  力帆勤练

  对于重返中超的力帆来说,这个春节假期有点短。从三十放假到初三集中,彻底的休息也只有三天。

  黄希扬带着父母到重庆周边的楼盘转了几圈,看看有什么经济实惠的房子。吴庆的宝贝儿子刚出生,自然得邀请亲友来家里团聚。而许多外地的年轻队员没有回家,大家组织了一下,买了不少鞭炮,到白市驿好好的闹腾了一下。“不过,这酒是肯定没喝了,初三就要训练、强化体能,春节基本是滴酒不沾。”王锴肯定地说。主帅魏新也趁着三天的假期放松了一下心情,目前早带着“魔鬼训练”回到了洋河基地,近两天都给队员们上了大量。

  徐媛小病

  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女足前锋徐媛,过年也回重庆的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和家人团年,和朋友、同学聚会,甚至还找机会又到KTV去练了练嗓子。玩是玩得蛮开心,不过美中不足的却是在离开重庆前往昆明集训之前,她一不小心感冒了。昨天记者打去电话的时候,徐媛已经随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上了海埂基地。说到自己的感冒,徐媛还忧心忡忡:“千万别耽误了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