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田纪基死于安乐 常昊评日本棋圣战决赛次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29  体坛周报
依田纪基死于安乐常昊评日本棋圣战决赛次局(谱)

黑:依田纪基 白:山下敬吾 白胜半目

  日本第33期棋圣战七番棋决战第二局,山下敬吾棋圣半目胜依田纪基挑战者,以2比0领先。

  【棋局点评】 黑1至黑9的开局少见,也许是为了纪念木谷实老师诞辰100周年,依田九段把棋下的很厚实。白10,白12奔放,黑19、黑21贯彻前面的意图,不过黑29贯彻的有点过头了,应在119位高拆。实战黑31、黑33二路爬过很难受。

  黑37点角很大,白50也可考虑在53位拆。白56至白62是行棋步调。白66不好,应先在112位立,黑如113位挡,白已经便宜了。黑如58上一路补,白直接于114位顶。黑67靠找头绪,白68扳中计。应在76位飞,补69位的冲断,现在白中央能围多少目是胜负关键。

  白72太重!应在73位打,弃掉白54一子,围住中央。实战黑75正好借劲,白76以下打劫有点勉强,不过也看不出有什么好棋下。白98普通是征吃黑三子,这样中央黑可以活棋。实战下法有点拼命的感觉。黑99进入中腹,放弃劫争,依田九段肯定觉得这样下形势已经不错了。

  不过以下黑下的有点缓。首先黑105应在136位靠,其次黑117应在118位长,黑61、黑63两子并不大。黑149也应先在176位侵消白空。实战白150跳起,局面又变得细微起来了。

  白154应单于156位立,白棋自撞一气对自身死活有影响。黑165错过一举获胜的机会,应于259位挤,白166,黑167,这样形成打劫,中央黑91是劫材,白不行。

  黑177提劫,应改在199位扳。黑211败着,应于216位顶,这样可胜半目。最后黑棋单劫打不过白棋。这盘棋黑棋的机会很多,最后被逆转有点可惜。希望后面的比赛依田九段能发挥出好的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常昊 依田纪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