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超级对抗赛即将出炉 男女棋手能相差两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职业比赛中进行升降级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尤其是在国内最强的六位男棋手和六位女棋手之间进行的比赛。第5届百灵杯男女超级升降级对抗赛将不久出炉,由国内等级分前六名棋手与5名女子国少队棋手进行升降级比赛。

  百灵杯赛制以灵活著称,第一届比赛女子新老对抗,第二届女子个人锦标赛,第三届职业混双,第四届女子新老对抗。本届比赛,赛制改为男女超级对抗,并取名为“走进贵州”。比赛一共分遵义、黄果树、贵阳三站,比赛亦分为三轮。

  男女超级升降级赛制将以每轮一升降的残酷方式进行,首轮男队全部让先(女队执黑不贴目),如果女队落败,次轮男队执白倒贴7目半,第二轮男队再胜的话,第三轮男队将让女队两子。反之,首轮女队若胜,次轮双方分先对局。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判断,男队让先将是好胜负,男队让两子是女队的底线,几乎不能接受。

  截至08年8月31日为止,等级分排名前六名的棋手是古力九段、常昊九段、谢赫七段、朴文尧五段、邱峻八段、孔杰七段,最新等级分如果能在3月百灵杯开赛前公布的话,将以最新的等级分前六名出战。从08年下半年的战绩来看,等级分前六名的变化余地不大。

  国少队女子参赛棋手将从选拔赛中产生。国家队将选拔赛与训练赛合二为一,以此方式力促国少队女棋手参加训练的积极性。此外,国家队亦出新招,将参加三星杯预选赛的人选名单纳入训练赛中,国少队女棋手的日常训练赛将直接关系到在两项比赛中的参赛资格。

  比赛只设对局奖金,六位男棋手每盘棋1万元,女棋手在不同对局格中的对局奖金各有不同,以此来激发她们的斗志,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她们的实力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灵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