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布罗陀公开赛战罢三轮 格女将扎格尼泽保持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前在西班牙境内的英属直布罗陀半岛的Caleta酒店擂响战鼓。至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比赛已经战罢前三轮。

  和往年一样,本次国际象棋节共有大师组、挑战者组和业余组多项公开赛。水平最高的大师组公开赛共有42个国家的180名棋手参加。180名棋手中,有32人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

  上届冠军美国棋手中村光、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阿塞拜疆棋手加什莫夫、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印度棋手哈利克利斯纳是等级分最高的五名棋手。本组比赛还有16名女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前女子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现格鲁吉亚头号女棋手扎格尼泽,以及三次获得直布罗陀公开赛最佳女棋手奖的瑞典老将克拉姆林等。

  在前三轮比赛中,格鲁吉亚女棋手扎格尼泽、波兰特级大师巴尔托斯-索科和希腊特级大师科特罗尼亚斯三人发挥出色保持全胜。其中扎格尼泽在第三轮比赛中后手力克等级分比自己高将近180分的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大爆冷门。科特罗尼亚斯第三轮也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卫冕冠军中村光。巴尔托斯-索科则在第二和第三轮连续战胜了两名女棋手乌克兰的扎通斯基和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

  目前同积2.5分的共有20名棋手。其中包括头号棋手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印度棋手甘古利、荷兰的伊万-索科洛夫、斯洛文尼亚老将别列亚夫斯基、土耳其老将米哈伊尔-古列维奇,以及立陶宛女棋手奇米里杰等。

  卫冕冠军美国棋手中村光、保加利亚女将斯坦芳诺娃、瑞典女将克拉姆林、苏格兰女将阿拉哈米娅、波兰女将莫妮卡-索科等53名棋手同积2分。

  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始于2003年,每年举行一届。今年已是第七届。大师组公开赛采用10轮瑞士制,总奖金为1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一万五千英镑。比赛还为女棋手设立了总额为一万九千英镑的奖金。按照赛程,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5日结束。(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