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 In Chess ” 德克尔扬介绍国际象棋新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ew In Chess ”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的专业国际象棋杂志,众多国际象棋棋手都喜爱的杂志。杂志主编德克尔扬先生向笔者介绍了“New In Chess”的情况:杂志一年出版八期,每年有1万多订户,这些订户遍及世界上97个国家。他曾经访问了北极的格陵兰岛,发现岛上有一人订阅了“New In Chess”,他说,由此可以看出国际象棋在全球的普及程度。“New In Chess”以高质量作为办杂志的第一宗旨,书中的对局都是由棋手本人点评,所以杂志每年要支付大量的评棋费用,但“New In Chess”坚信:只有棋手本人才能评出自己的精彩对局,从而保证了杂志的品质。在中国,至今没人把“New In Chess”的杂志名翻译成中文(笔者在题目中暂时译成“国际象棋新消息”),因为它的英文简单,不用翻译,提起它棋手们都知道,翻译成中文后反而不知所云。

  以“New In Chess”命名的公司总部设在距阿姆斯特丹半小时的阿克马市,整个公司有10名工作人员,除了办杂志外,还有网上商店销售棋书和棋具,公司每年还出版30多本国际象棋书籍,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德克尔扬先生从1985年起在该杂志工作,担任主编已有13年。他在大学里学习新闻专业,由于喜欢国际象棋,毕业后就从事现在的工作。除了报道国际象棋外,他还参与荷兰国际象棋的组织工作,如每年一度的元老—新星对抗赛,明星邀请赛等。德克尔扬先生2001年到上海报道过中国—美国国际象棋对抗赛,2008年到南京报道南京特级大师邀请赛。他对中国很友好,只要可能,他都邀请或推荐中国棋手参加荷兰的比赛。中国的王皓、王玥等都参加过元老—新星对抗赛,今年德克尔扬先生邀请了侯逸凡将参加该赛。

  (田红卫1月28日于荷兰维克安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