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预选惊现“大雪崩塌” 山田一战定乾坤(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2日,第22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中,山田规三生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根直行八段打入决胜局。

  图一,山田规三生执黑VS中根直行。序盘两人以大雪崩定式开局,一场激战正悄然上演。

  图二,非常规变化。黑1点是大雪崩定式中寻求激烈战斗的变化,中根直行对此变化显然准备不足,4位拐后等于抹杀了将来5位立的变化,外面又被黑1位点在穴位上动弹不得,白8是严重的恶手,黑9-19是一本道的攻击手段,白毫无还手之力。

  图三,悲惨世界。遭到猛攻后白棋只得在7位勉强作缓气劫,白棋首先将黑棋外围撞得铁厚,自身大龙还未得安定,十分危险。

  图四,败局已定。实战白棋通过劫争勉强将大块做活,但是黑棋得到一道铁壁铜墙的同时还在4和6位走到两手棋,由此白棋败局已定。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山田规三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