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人王战谢依旻取胜 富士通山田打入决胜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4期新人王战本战今天进行,谢依旻四段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战胜大场惇也五段。另一盘对局中,向井梢惠初段执黑中盘战胜王景怡初段获得最后一张本战入场券。

  本期新人王本战共有33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谢依旻四段在内共有6位女棋手进入本战。从第33期开始,新人王战的出战资格限定为25岁、六段以下棋手,可以说打入本战的棋手都是目前日本年轻棋手中佼佼者。

  谢依旻四段在2008年连夺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两项头衔。投票评选出的2008围棋十大新闻中,谢依旻四段两夺头衔排在了第8位。由此可见她在棋迷心目中的影响力。大场惇也五段师从于业余强豪菊池康郎,去年获得第3届广岛若鲤杯第三名。

  谢依旻四段本局下的十分精彩,中盘战后就确定了优势。最终以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

  向井梢惠初段是“向井三姐妹”中的老二,曾连续两年打入女流名人战本战。王景怡去年通过冬季选拨成为职业棋手。更值得一提的是,她是著名棋手王立诚九段的女儿。今天王立诚九段也在王座战预选中出场,父女同场竞技成为今天众多比赛中的一大亮点。

  开局后不久,双方就形成了黑棋获得厚势、白棋捞取实地的局面。白70操之过急,成为本局败着。执黑的向井梢惠初段抓住了对方的问题手,开始反击。进行至131手,白大龙被吃中盘告负。至此通过预选打入本战的8个名额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白石勇一二段、奥田彩二段、大桥成哉二段、柳泽理志二段、大渊浩太郎初段、万波奈穗二段、寺山怜初段和向井梢惠初段。

  第22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中,山田规三生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中根直行八段打入决胜局。

  山田规三生九段师从于山下顺源七段,山田出生在围棋氛围浓郁的家庭,两个哥哥山田至宝、山田和贵雄都是职业棋手。山田2007年达成700盘胜局,胜率71.6%,成为历史的最好成绩。并以18年7个月的时间成为最短时间内达成的棋手。中根直行八段2006年达成400盘胜局,并连续打入46期、47期王冠战挑战权决定局。

  本局黑棋赢的非常漂亮,从开始左上角的劫争中获得便宜,很快就就确定了优势。可以说是山田规三生九段的完胜局。本届富士通杯国内预选至此也接近尾声,4个本战席位即将在井山裕太八段vs依田纪基九段、林子渊七段vs河野林九段、王立诚九段vs森山直棋九段、高尾绅路九段vs山田规三生九段之间产生。

  日本第57期王座战最终预选中小林觉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志田达哉二段、林海峰九段执黑8目半胜汤川光久九段。王立诚九段执白战胜宫泽吾朗九段获得最终预选席位。(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新人王战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