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令中国围棋蒙羞 一人世界冠军等于中国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十三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昨天落幕,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在决赛第二局击败中国棋手孔杰七段,零封对手完成三星杯的二连霸,独揽2亿韩元(约合1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孔杰获得了亚军及5000万韩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奖金。

  在三番棋决赛第一盘失利之后,孔杰作了相应的调整,昨天第二局中加快了行棋速度,同时在棋风上也更加主动,没有出现过早溃败。在进入中盘之后,李世石发动突然攻势,重压面前孔杰丧失了主动,显得保守退缩。此后小李牢牢掌握盘面主动,孔杰只是消极抵抗。进入官子阶段大局已不可动摇,小李稍有保留,孔杰缩短差距但终于无法赶上。行至第275手,李世石以二目半胜出。

  尽管失利,孔杰还是创造了个人外战的最好成绩(进入决赛),但令整个中国围棋界蒙羞的是,“石头”至此获得10个世界个人赛冠军,相当于所有中国棋手获得冠军数的总和。当然,也正是由于这一结果,让下月在韩国江原道进行的LG杯决赛更加受人关注,因为决赛双方正是如日中天的李世石和连夺富士通杯和丰田杯的中国第一人古力,之前他俩从未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相逢,此时的对抗显然将证明谁才是当今世界棋坛第一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三星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