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流名人战芮乃伟夺冠 达成女流棋战首个五连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08  新浪体育
女流名人战芮乃伟夺冠达成女流棋战首个五连霸(谱)

芮乃伟(左)逆转赵惠连夺冠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1日,第10届STX杯韩国女流名人战头衔挑战三番棋在韩国首尔SKY围棋台演播厅圆满落幕。头衔保持者芮乃伟九段在今天进行的决胜局中执白260手中盘击败挑战者赵惠连八段。芮乃伟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卫冕成功,达成韩国女流棋战首个五连霸。

  在今天的对局中,赵惠连在序盘下得厚实,而且还快速抢占实地。在赵惠连抢走左下角,拿下三个角的实地后,芮乃伟必须保持平衡,她能拿到左边和下边。整体来看序盘至中盘棋一直咬得很紧。中盘战后半段,芮乃伟在中腹的争夺中占得了便宜,开始稍领先。随后她又在右下角一带迅速地再抢一把以后,确立了胜势。此后的官子赵惠连无力挽回差距,而投子认输。

  赵惠连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被芮乃伟大逆转,在与芮乃伟的番棋对抗中,第9次受挫。在女流名人战中,两人6次在头衔挑战赛中交手,赵惠连仅在第5届赢过一次。在女流国手战决赛中,两人交手5次,赵惠连仅在第9届赢过一次。到今天为止,两人的交手战绩为芮乃伟29-13领先。在番棋头衔决战中,芮乃伟以18-7领先。

  到今天击败赵惠连卫冕成功,芮乃伟在女流名人战中完成五连霸,这也是韩国女流棋战中的最高连霸纪录。

  本届韩国女流名人战冠军奖金为1200万韩元,亚军奖金为500万韩元。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芮乃伟 赵惠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