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寿杯上海老年人赛已20届 昔日业余高手汇聚一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长寿杯上海老年人象棋赛昨天在浦东洋泾社区举行,这一由“民间”发动组织的老年人赛事延续了整整20年,今年在上海体育局群体处支持下,昔日征战上海棋坛的几乎所有业余高手汇聚一堂,组成整整20支队伍参赛,垂垂暮年的“绿林好汉”们热热闹闹地度过了属于他们的20岁生日。

  “这就是20年前上海市锦标赛的阵容啊!”上海棋院的两任院长胡荣华和单霞丽相视一笑。20年前正是上海棋坛风起云涌的巅峰期,除了众多的特级大师、大师,业余豪强也个个出手不凡。当时的上海市锦标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出一代代国手。20年过去,昔日征战市锦赛的好汉们汇聚到长寿杯——有于红木、朱永康、蒋志樑、汪士龙等退役大师,还有王鑫海、戴其芳等“绿林军”,连裁判都是贾友福、任观松、葛维蒲等上海滩“最强阵容”。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草寇”王鑫海,这位当年擂台赛连挑专业大师成名的绿林好汉近年一直在浙江教棋,教出了特级大师赵鑫鑫等名将,今年回家过年的他被召至洋泾,难得地在上海棋坛再度露脸。

  江苏街道队棋手金逸章,今年75岁高龄,是参加这次比赛年纪最大的一个,其他六七十岁但精神矍铄的老棋手也比比皆是,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上海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感叹:“这个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长寿、健康!”昨天在现场做了健康体检的胡荣华今天也将披挂上阵,和爱好者车轮大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