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围棋世界大赛2月开战 冠军奖金超三星杯LG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1日北京消息,中国棋院不久前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大赛的比赛通知,第一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将于今年2月底在韩国开战。本次比赛的冠军奖金高达3亿韩币,超过韩国另两项世界大赛三星杯(2亿)和LG杯(2.5亿)。

    BC信用卡杯是继应氏杯、春兰杯、三星杯、LG杯、富士通杯、丰田杯后第7项世界大赛,规程与其他大赛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赛棋手要全程自费,即使参加冠亚军决赛的棋手也要自己负担机票和住宿等费用。但是本次比赛的奖金是韩国主办的世界大赛里有史以来最高的,冠军奖金高达3亿韩币(目前约合人民币150万元),超过了三星杯冠军的2亿韩币和LG杯冠军的2.5亿韩币。

  本赛阶段中国的两位种子棋手预计是古力和常昊。

  以下是本次比赛的详细规程:

  一、主办单位:韩国棋院

  二、协办单位:围棋TV,NHN

  三、比赛办法:分四阶段进行,分述如下:

  (1)网络预选:此阶段适用韩国棋手,以下省略。

  (2)业余预选:

  比赛时间:2/21(三回战),2/22(三回战)

  比赛地点:韩国棋院大会场

  参赛对象:第一阶段选出的64名/韩国业余排名前64名/韩国男子院生60名/韩国女子院生10名/海外业余棋士(无限)/

  本阶段将选出20位参加下一阶段 统合预选

  赛 制:单淘汰赛,用时各一小时读秒30秒3次,黑贴6目半,

  奖 金:通过业余征选的20位将获得奖金韩币100万元。

  (3)统合预选:

  比赛时间:2/23(第一回),2/24(第二回),2/25(第三回)

  比赛地点:韩国棋院大会场

  参赛对象:韩国棋院职业棋士235名/中国、日本、中华台北、美洲、欧洲等职业棋手(无限)/第二阶段业余征选的20名/

  本阶段将选出54位参加下一阶段 本赛

  赛 制:单淘汰赛,用时各一小时读秒30秒3次,黑贴6目半,

  抽 签:2月20日上午10点,韩、中、日、台北排名上位棋手分散抽签

  (4)本 赛:

  参赛对象:统合征选的54位/大会种子8位(韩国3,中国2,日本2,中华台北=周俊勋)/主办单位直接指名棋士2位/

  比赛时间:本赛64强,2/28—3/1,韩国棋院大会场。

  本赛32强,3/12—3/22,围棋TV演播室。

  本赛16强,3/26—4/5,围棋TV演播室。

  本赛 8强,4/23—4/26,围棋TV演播室。

  半 决 赛,4/29—4/30,围棋TV演播室。

  决赛5番棋,5/1、5/2、5/3、5/4、5/5,围棋TV演播室。

  四、注意事项:

  1、参加业余预选、统合预选、本赛所支出的航空费、住宿费、餐饮费等一切经费,皆由参赛本人承担。

  2、部分预选赛及本赛64强全程直播,主播权为大会所有。

  3、所有大会参加选手,当TV或媒体拍摄及采访时一定要参加。

  4、大会安排的所有行程不能延期或变更,对局顺序是主办单位决定后通知。

  5、原则上每阶段比赛均由参赛本人抽签;国家抽签顺序由参加棋士名额多的国家先抽签;棋士抽签顺序按照所属协会的指定顺序抽签。

  6、免报名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