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盛赞古力 阿含杯对抗赛奖金有望提到1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阿含桐山杯第10届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总本山结束,中国的古力中盘击败日本张栩,取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当日晚间在京都丽嘉皇家饭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

  日媒体盛赞古力

  日本的每项棋战报道基本都是被一家或者少数几家报纸垄断的,像阿含桐山杯就是由每日新闻社和京都新闻社两家共同协办的。而且除了比赛日,现在日本的报纸上很少见到关于围棋的报道。但这次我们却在1月17日《京都新闻》的醒目位置发现了一篇以“中国围棋强势”为题的大篇幅报道。文章中提到了古力夺得丰田杯之后,中国围棋势头强劲,大有超越韩国之势。

  近期两项日本举办的世界大赛,富士通杯和丰田杯都是古力夺冠,因此日本媒体对这次古力的到来也格外关注起来。

  “孤单”的古力

  这次比赛虽然只是一盘最多不会超过4小时的对抗赛,但主办方将比赛的规格提高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在颁奖晚宴前,专门为优胜者举办了一场记者招待会,而且隆重之极。日本著名美女棋手青叶熏亲自担任主持,古力则一个人坐在金色屏风之前,接受提问。

  习惯了与国内媒体近距离接触的古力,此时多少感到有些不适应,担任翻译的外事部部长王谊则开起了他的玩笑:“现在的古力很孤单啊!”古力听到后,爽朗一笑,赢棋时的状态来了,面对中日记者的提问,侃侃而谈。

  桐山靖雄:奖金数目好像搞错了

  在颁奖仪式上,两位对局者的奖金都是由本次比赛的赞助方,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亲手颁发的。当给准优胜者张栩颁奖之后,桐山老先生忽然说道:“我怎么觉得奖金的数额好像搞错了,我记得分别是1000万和500万来着,也可能是我自己记错了。不过如果是我们这边搞错了数额的话,我一定会想办法补偿一下的。”说罢,老先生神秘一笑,缓缓回到座位。全场大笑,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过了一会,日本棋院的代表出来明确表态:如果是阿含宗这边的工作人员“不小心”弄错数额的话,日本棋院方面很乐意帮忙更正这个错误,而且办理相关手续的工作会非常有效率。

  于是在大家的笑声中,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优胜和准优胜奖金很可能将提高到1000万日元和500万日元。(目前的优胜者奖金是500万日元,准优胜是200万日元)(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