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杯中日对抗赛古力胜张栩 中方达成六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5:05  新浪体育
阿含杯中日对抗赛古力胜张栩中方达成六连胜(谱)

古力捧起对抗赛优胜者奖杯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7日,阿含桐山杯第10届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总本山进行,中国的阿含桐山杯冠军古力九段对阵日本的冠军张栩九段。最终,古力执白220手中盘击败张栩,取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并获得了500万日元的奖金,张栩获得200万日元奖金。至此,10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中国总成绩以6比4领先,而且这届也是中方第六场连胜。

  经过猜先,张栩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张栩以星无忧角开局,稳扎稳打,古力则显得非常兴奋,白棋第20手“尖顶”,率先挑起战斗。张栩不甘示弱,双方在棋盘上方展开激战。古力第26手“扳”令张栩颇感头痛,开始长考。

  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用时按照日本阿含桐山杯的比赛用时方式,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1次30秒读秒,与中国的阿含桐山杯没有保留时间,每方10次1分钟读秒的快棋赛制差别很大。

  张栩可能是急于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选择了一种很有激情的下法,那就是在古力子力占优的地方与古力“角力”。事实证明,张栩太冲动了。当古力白棋第52手“冲”落到棋盘上时,张栩尴尬地发现自己左上角八颗黑子的“大尾巴”已经不敢连回来了,这个时候整个棋盘上不过才寥寥26颗黑子而已。

  棋局早早呈现一面倒的形势令观战者们大跌眼镜,不过近来古力疯狂的状态大家有目共睹,本局前半盘他更是把“彪悍”的棋风体现得淋漓尽致,张栩虽然综合实力很强,但近身肉搏的功夫相较古力肯定逊色不少,张栩 “以此之短攻彼之长”,开局形势便岌岌可危。

  情势危急之下,张栩反而冷静下来,实战选择弃掉数子,将损失减到了最小。虽然依旧是形势不利,但总算将战线拉长了些,没有瞬间崩盘。棋局渐渐进入中盘,张栩开始苦心经营下边黑空,但古力相当“狡猾”,避敌锋芒,先在黑棋右上出手,张栩措手不及,在应对中出现了重大失误,损失惨遭,古力也由此确立了胜势。

  官子阶段,虽然张栩弈得相当顽强,但无奈前面相差太多,古力的应对又是滴水不漏,棋局进行至220手张栩无奈认负。这盘棋古力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关键时刻出手又准又狠,张栩则一直没有什么发挥的机会,本局可以说是古力白棋的完胜局。

  本局获胜,古力为中国赢得了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优胜,这也是中方的第六场连胜。日本在前四届的对抗中连胜,中国则后劲十足,5至10届六连胜。有意思的是,中国赢得的六次对抗中,古力一人包办了一半,第5届,第7届,第10届;而张栩也恰好送了中国三届,第8届,第9届,第10届。(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