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开战在即 张栩古力清算新仇旧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阿含桐山杯第10届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总本山进行。由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古力九段对阵日本冠军张栩九段。新浪将从12时30分起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本届比赛是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的第10个年头,因此主办方相当重视,除了正式的冠军对抗之外,还安排了许多助兴的比赛和节目。冠军对抗赛将于17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在阿含宗总本山的蜗牛庵进行;上午将进行中日的小学生交流对局,每方四人,一一对抗;上午还有一场百面对局(由15位职业棋手同时对100名业余棋手)。除此之外,还将在比赛期间进行阿含桐山杯10周年轨迹展。

  古力和张栩现在分别是中国和日本的国内第一人,两人对这次交手都非常期待。去年的丰田杯半决赛上两人曾狭路相逢,当时是古力中盘胜出,赛后张栩对自己的发挥很不满意,悔恨不已。张栩今年已经是日本阿含桐山杯的三连冠了,作为一项非挑战制的比赛,达成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不过张栩在参加的前两届中日对抗赛里却均不敌刘星。这次对抗赛面对刘星的“好兄弟”,综合实力犹有过之的古力,相信张栩肯定会有“新仇旧恨”一起算的想法。

  相对来说古力的心态则更为平和一些,与张栩的三次世界大赛交手,古力2比1领先,再挟着勇夺丰田杯的余威,气势上稳稳压过张栩一头。再考虑到张栩等日本棋手想在世界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急切心情,古力多少有种以逸待劳,坐等张栩冲击之感。

  本次比赛由日本棋院、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优胜奖金500万日元,准优胜奖金200万日元。

  明天,新浪将从12时30分起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栩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