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大倒苦水成绩不至于下岗 棋迷建议自立门户

  昨天下午,落选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一职的马晓春做客某门户网站与网友交流。一向直言不讳的“妖刀”对本次竞聘失败大倒苦水,“网友说我不讨领导的好,那是肯定的。搞这个竞聘嘛,就是走个过场。”

  马晓春担任教练组组长三年以来中国棋手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也是他获得棋迷支持的原因。但如今竞聘失败,马晓春颇有点心灰意冷,他对棋迷表示:“成绩好了,不一定有我的关系。成绩不好呢,肯定要挂在我头上。就像那天那个报告所说,这几年中国棋手取得成绩,是综合国力的提升、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跟我没多大关系。”“拿了冠军也是综合国力提升的结果,那么成绩不好,是不是金融危机来了就不好说了。”马晓春竞聘失败的一大原因是在棋手投票中得票太低,对此马晓春表示:“投我票的都是能得到世界冠军的,女队的和小棋手不投我。”马晓春还指出了另一个原因,“按我这个成绩怎么着也不至于下岗。我下岗主要是外部因素,譬如去年的‘易帜门’。”

  马晓春大倒苦水并不令人意外,意外的是,在与网友交流结束后,该网站却并没有整理出他的聊天实录,据说这是中国棋院的要求。对于马晓春的牢骚,棋迷纷纷建议马晓春自己成立一个棋院,就像日本的关西棋院一样自立门户。本报记者 赵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围棋队换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