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过日本海关遇小麻烦 笑言曾穿得像暴走族遭严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36  体坛周报
古力过日本海关遇小麻烦笑言曾穿得像暴走族遭严查

古力来到日本 准备阿含桐山杯与张栩一战

  记者谢锐京都报道 第10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将于1月17日在日本阿含宗总本部所在地京都举行,由古力九段对张栩九段。1月15日,古力随同大队人马从北京飞往大阪,而后乘车抵达京都。

  我们一行十余人在大阪机场过海关时,其他人都很顺利,唯独古力遇到了一点“麻烦”。日本海关人员拿着古力的护照来回地看,问了古力一串话,但古力只听懂了一句“GO?”海关人员还担心古力没听懂,特地用手指做了一个捻棋子落于棋盘的标志。在日本语中,“GO”即围棋,在得到古力肯定的回答后,海关人员填了“参加大会”后,为古力放行。

  出了海关,中国棋院外事部部长王谊对古力开玩笑说,“我们大家都很顺利,就你被挡住了,没准是看你一身的名牌,特地要检查一下。”古力说,“这算什么,06年我们在日本参加CSK杯赛的时候,我的穿着特像一个暴走族,过海关的时候,不但不让我过,还将我的行李全部打开检查,确定没有懈怠违禁物品后才放我走。”

  在我们乘坐大巴前往京都的路上,古力一路酣睡,任凭我们聊天有多大的声音,对他来说毫无影响。和他的老师老聂一样,古力也是想睡就睡、一睡就着的“有福之人”。

  到了宾馆,主办方安排16日的行程,问古力是否需要休息一天,以准备17日对张栩的比赛,他大大咧咧地说,“不用,难得来京都一趟,明天还是和大家一块出外游玩吧。”

  下午5点,中日媒体联合对古力进行采访,谈及即将到来的比赛,古力说,“我与张栩在比赛中交手的机会不多,仅交手过三次,张栩在日本棋界的成绩非常好,我也渴望能与他交手。我记得1999年第一届阿含·桐山杯赛我就参加了,那时候可能是年轻的缘故,我的冲击力要强一些,尤其是在阿含·桐山杯这样的快棋赛中。可能也是运气比较好,首届比赛我就打进了四强,后来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周鹤洋,未能进入决赛。”错失决赛资格后,古力再进决赛已是2003年,这一届比赛,古力战胜同时代最强的竞争对手孔杰七段,第一次夺得冠军。

  2005年阿含·桐山杯,古力再次进入决赛,在三亚进行的决赛中,他战胜邱峻八段,第二次夺冠。2008年,他三进决赛,在与常昊九段的对决中,形势大为落后的他利用常昊中盘一个缓手,一气呵成,逆转棋局。这也是他在本届阿含·桐山杯赛中第二次“玩心跳”了,半决赛中对时越四段之局,本也是他输定之局,但中盘时他揪住对手一个缓手,即成功逆转。

  聊到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古力说,“从第一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开始,中国棋手连输四届,2004年初我登场时间,我渴望能扭转连败,结果幸运地战胜了加藤正夫老师。2005年,我第二次参加这项比赛,与状态非常不错的井山裕太八段交手,我也幸运地赢了他。”

  这是古力第一次来日本参加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前两次对抗赛均在中国举行。展望即将到来的决赛,古力却从08年8月的丰田杯半决赛说起,“丰田杯半决赛我的对手是张栩,那盘棋我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而张栩认为他的发挥欠缺一点,这次我希望我们都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奉献一盘最为精彩的棋谱。”古力还透露,他已将张栩最近的棋谱全部打印了出来,逐局进行研究,力求做到心中有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