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预选王立诚进决胜局 新人王战万波佳奈胜男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2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今天进行,王立诚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战胜工藤纪夫九段打入决胜局。

  工藤纪夫九段在本次预选中先是战胜了山本正人七段、石田章九段、铃木步四段打入最终预选;并在第一轮中战胜了结城聪九段发挥出色。王立诚九段则是在第一轮中战胜了藤井秀哉六段晋级。两人的对局一直咬的很紧,直到官子阶段,执白的王立诚九段凭借右下的劫争最终确定了胜局。

  目前本届富士通杯的预选已经临近尾声,4个本赛名额中,井山裕太八段和依田纪基九段将角逐第一组的出线席位,林子渊七段vs河野临九段、王立诚九段vs森山直棋九段中将争夺另两个名额。另外,高尾绅路九段获得最后一场入场券的可能性较大。

  日本第35期天元战A组预选同时进行,苏耀国八段执白中盘战胜片冈聪九段打入本战。

  片冈聪九段曾在第7、8期天元战中夺冠,累计6次打入决赛。苏耀国八段近两年表现出色,曾打入第62期本因坊战挑战权决定局。本局苏耀国八段发挥出色,从左边开始的战斗中一直牢牢控制着局势中盘获胜。

  第28期女流本因坊A组预选中,小山荣美五段执黑中盘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石井茜初段执白中盘战胜井泽秋乃四段打入本战。

  本期女流本因坊A组预选刚刚开始,将角逐出10个本战名额。矢代久美子五段曾4次打入女流本因坊决赛,并在第24、25期中夺得冠军。小山荣美五段师从于加藤正夫九段,曾在第8期-第10期女流名人战中达成三连霸。两位实力战将的对局厮杀的非常激烈,左边白打入数子被鲸吞导致实地大差,黑中盘获胜。

  井泽秋乃四段曾打入第6期女流棋圣战和第23期女流本因坊战挑战权决定局。去年达成200盘胜局。石井茜初段隶属于关西棋院,2007年8月入段。本局年轻的石井茜初段在开局轻松破掉黑棋在右边的模样,奠定优势,最终中盘获胜。

  第34期新人王战中大桥拓文四段执黑中盘战胜加藤祐辉五段、万波佳奈四段执白中盘战胜大桥成哉二段、安藤和繁三段执黑半目胜大和田一臣初段。日本第48期十段战A组预选中高木祥一九段执白1目半战胜赵善津九段、李沂修四段四段执黑5目半胜柳时熏九段、大矢浩一九段执白2目半战胜武宫正树九段。(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