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李赫高举进攻大旗 屠龙完胜韩国副将(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5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9局的较量。中国队次锋李赫初段以屠龙的方式,执黑169手中盘击败韩国队副帅朴志恩九段,取得出人意料的战果。随着朴志恩的出局,中国队夺冠前景极为光明。

  图一,李赫执黑VS朴志恩。序盘右下角黑1和7的着法看来李赫对这个局部很有研究,黑7看似过分,却恰恰是局部定型的关键一手。

  图二,全局变厚。黑1位打吃弃掉2子,3-5两手棋跳向中央,使得黑棋全局较厚,这也为此后进行作战定下了有利的基调。

  图三,诱使打入。黑在棋盘上方多拆一路,诱使白棋打入作战,实战中白棋果然如李赫预期进行,黑棋得以继续保持攻击态势。白4长是恶手,由于黑棋藏有9位的先手,白棋两边都欠下一手棋,因此4位的长是无论如何不能下的。实战朴志恩机敏地在8位小尖,避免了这个尴尬。

  图四,贪恋一子陷被动。实战中李赫2-6的攻击手段十分刁钻,白3贪恋一子使得大龙原地无法成活,只好逃向中央,然而右边白棋大龙仍然欠一手棋要补,白11点虽然有一子解双围的妙用,但是这样痛苦的逃难对于白棋来讲仍然是勉为其难的。

  图五,漏看杀招。白三角位的扳有败着嫌疑,漏看了黑3位挤的严厉杀招,黑棋的厚味此时立刻发挥作用,至黑11扳时白棋大龙已经净死。

  图六,孤注一掷。大龙遭到屠杀后,朴志恩为扭转败局只好向左边发起孤注一掷的攻击,李赫3位跳不如在4位补干净,实战至白20时,朴志恩的攻击还是看到了一些成效,黑棋要想做活不能掉以轻心。

  图七,妙手制敌。黑三角跳下寻求做活所需的第二只眼,白1托是一招攻杀巧手,但李赫冷静地发现了6位冲和8位断的妙手,反手将敌人置于死地,一举获胜。纵观整盘棋,李赫初段始终贯彻着自己攻击为主的战略思想,对手朴志恩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应该说李赫取得了一场完胜。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李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