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先安心为下赛季围甲做准备 还会留在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3:58  武汉晨报

  新一届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组人选终于水落石出。竞聘总教练的当事人之一,落选的马晓春九段在结果公布之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竞聘失败的原因还没想明白,“技术顾问”的头衔更像是个安慰。

  对于普通的围棋爱好者来说,马晓春落选的结果或许有些意外。因为,毕竟在“马组长”的任期内,中国棋手夺得了那么多世界冠军,他怎么会落选呢?对此,马晓春坦言,“竞聘的结果无非是两种,成功或者失败,所以应该算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至于为什么会竞聘失败,中国棋院的官方说法是俞斌的民意支持更高,俞斌强调的是为棋手服务的工作态度和让棋手有归属感、能够专心下棋的目标,而马晓春则过多强调了他个人的能力,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表示,近年来中国围棋取得的突破并非一人之功,“马晓春忽略了总教练的管理、组织和沟通等职能。”对此,马晓春表示,落选的很多因素现在都不太方便说。“我担任教练组组长期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肯定,虽然也有些缺点和不足,但我觉得都不影响大局。最后会竞聘失败,主要原因我现在还没想太明白。”

  在俞斌担任总教练后,中国围棋队的前景如何,马晓春表示,“俞斌以前是女队的教练,手把手教就行了,而男队和女队的区别很大,所以现在我也不好预测什么,看看再说吧。”马晓春说道,国家队技术顾问一职更像是安慰一下他,“我也不太清楚这个职位有什么事可以做。我以前的竞聘报告上也提到了,如果竞聘总教练失败就不会待在教练组里了。”

  最后,马晓春表示,马上要过年了,他现在没有别的什么打算,就是安心为下赛季围甲做准备,“应该还会留在武汉吧”。

  (记者 曾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围棋队换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俞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