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队竞聘俞斌赢在人缘好 马晓春大大咧咧输在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0:18  北京娱乐信报

  

围棋队竞聘俞斌赢在人缘好马晓春大大咧咧输在态度

    

围棋队竞聘俞斌赢在人缘好马晓春大大咧咧输在态度

    

    备受关注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竞聘昨天在中国棋院揭晓,俞斌九段将走马上任,而落败的马晓春则显得很难过,他表示不愿担任技术顾问一职。

    

    兢兢业业

    棋手很满意俞斌

    竞聘是在本月8日展开的。在昨天上午宣布结果时,俞斌和马晓春已提前知道了结果,因为这次棋院选围棋队总教练的最重要依据是民主测评,而他们被告知,国家队棋手的46张选票,大多数都投给了俞斌。

    作为女队教练,俞斌的工作态度得到许多人认可,尤其是他一直秉承全身心为棋手服务,让棋手们能专心下棋的工作作风,这让人感到既贴心又温暖。而俞斌在女棋手的水平提高上,也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可以说,他的工作态度不仅让女棋手满意,也让很多男棋手看在眼里。

    俞斌在竞聘时已表示,如竞聘成功将推出多项措施,比如让国少队员白天多看成年棋手下棋,晚上也要下训练棋,以免小棋手因没事做老玩游戏……可以说俞斌的措施中充满了人性化,而在管理上也有所加强。俞斌说:“之前在女队尝试效果不错的措施,我会把它用在整个国家队。”

    此外,俞斌对马晓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三年来,中国围棋队的成绩提高很多,而且马晓春维护了围棋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氛围。

    

    大大咧咧

    马晓春输在态度

    或许在竞聘开始时,马晓春并未意识到,俞斌是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

    可以说,马晓春担任总教练期间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队共夺得6个世界冠军,并使中国围棋在抗韩中逐渐变得强势,并且制订了很多非常有效的管理措施。但据棋院知情人透露,马晓春平时大大咧咧,在工作中有时显得敬业精神不是很高涨,比如在一些重要比赛时,有时看不到马晓春的身影。但相比之下,俞斌对于工作的热情更高,而他对围棋发展的理解等方面也并不逊色。

    不过据了解,马晓春并没有离开棋院的计划,而是将担任技术顾问一职。他昨天告诉记者,将在今天透露接下来的安排和计划。

    

    小资料

    俞斌曾获多个冠军

    今年41岁的俞斌是浙江人,12岁进入国家集训队。作为国内著名的棋手,俞斌曾获得多个冠军,其中最重要的是2000年LG杯冠军,及1998年世界棋王赛冠军。

    作为国内著名的棋手,俞斌的性格非常温和,近几年一直担任女队教练,并且获得令人瞩目的出色成绩。

    信报记者 王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围棋队换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