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第8局韩日战 朴志恩轻取铃木步获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4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第8局的比赛。在这场韩日副帅对决,韩国的朴志恩九段执白144手中盘完胜日本的铃木步四段。朴志恩顺利取得了二连胜,明天将冲击连胜奖。

  在昨天战宋容慧之时,朴志恩的压力极大,序盘落子非常谨慎,不到60手时已经进入读秒。今天就明显不同了,在整场比赛中朴志恩进退有度,治孤、攻击、收官均没有漏洞,轻松取得完胜局。

  这盘棋的序盘比较平稳,执黑的铃木步行棋比较厚实,一开始还算不错。第36手时,朴志恩出动右边,开始进行治孤。在这场战斗中,铃木步曾有占得先机的机会,但她没有抓住。这也是她全局唯一一次机会。

  在需要抓住机会的时候,铃木步的第49和51两手胆子非常小,非常消极。朴志恩马上于52位痛快地打了一手,右边白棋迅速变厚,第54手再大跳向中腹。白棋简单地完成治孤,朴志恩度过全局最大的难关。

  第55手,铃木步又下出了问题手。这手棋两面都照顾不到,被朴志恩一个尖顶,就无棋可下了。此后铃木步强行拉起左上一子,这块黑棋相当薄弱,处于方面受攻的境地。

  更不幸的是,随着上边白棋加厚,右边白棋自然到得到支援,铃木步再也没有了反击的可能。随着左上黑龙受攻,右边黑棋也进入了朴志恩的攻击范围。两条黑龙同时受攻,这样一来铃木步还怎么争胜呢?

  朴志恩并没有对黑龙发起凶狠的攻击,在优势的局面下,她是不会冒这样的险的,她的棋风就是这样。进入她最擅长的局面以后,朴志恩只是去收官。收了左边以后,再瞄着右边黑龙在下边得利。100来手时,白棋盘面也已经领先了。

  随后,铃木步在左边收官时再犯错误,黑三子竟然简单送死。这时朴志恩倒贴大概也够了。144手时,铃木步投子认输。

  顺利拿下两连胜之后,朴志恩明天将冲击连胜奖。铃木步输棋以后,日本队的情况非常不妙,在第二阶段即退出战斗的可能性变得非常大。5人不能拿下一局胜利,无人进入第三阶段,这可是相当难堪的事情。

  从今天朴志恩的表现来看,她已经没有压力,心态已经平和,明天上场的中国棋手将面临非常大的考验。担任中国队次锋的棋手尚未确定。

  明天13时,新浪网将直播正官庄杯第9局的较量,欢迎届时收看。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