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主投票俞斌票数更高 棋院领导为挽留马晓春谈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中国围棋队总教练在空缺十余年之后将有人填补。如不出意外,2000年获得LG杯冠军的俞斌九段将走马上任,而落选的马晓春九段何去何从,暂时不得而知。

  几天前,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与女队教练俞斌,同时向棋院领导上交了总教练竞聘书,并在数十名队员面前发表了精彩的竞聘演说。马晓春用“破釜沉舟”来形容自己的竞选,只竞聘总教练职务,不竞聘教练职务。而俞斌的想法更加柔和一些,如果竞选失败,愿意继续担当教练,在做女队教练的过程中,感觉非常愉快。

  马晓春的意愿令棋院领导十分为难,如果真的定了俞斌,马晓春离去后,对中国围棋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俞马二人的竞聘演说之后,立刻进行了不公开的民主投票,40余名队员投票结果是,俞斌的票数高于马晓春。但这只作为重要参考,最终决定权还在领导手中。

  记者多方了解到,俞斌已经被确定为总教练人选,只待最后宣布。马晓春本人也知道了结果,看起来还算平静。为了挽留马晓春继续在棋队做事,棋院领导也已找马晓春谈话。今天就要宣布最后结果,棋院领导还有点担心马晓春负气而不参加会议,特意找人通知马晓春开会时间,希望他参加会议。

  俞斌究竟为什么能胜出?从棋力上讲,今天的马晓春与俞斌半斤八两;另外,身为总教练在各方面要有表率作用。经过民意测验,并通过领导们综合考虑,大家认为41岁的俞斌更适合做围棋队总教练这个职务,而44岁的马晓春也是不可多得的专业人才,更适合做技术性干部。

  (郭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围棋队换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俞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