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技术顾问主要是安慰 竞聘失败不会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新一届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组人选终于水落石出。竞聘总教练的当事人之一,落选马晓春九段在结果公布之后,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新一届教练组成员,俞斌任总教练,马晓春任技术顾问)

  记者:对这次竞聘的最终结果有没有感到意外?

  马晓春:竞聘的结果无非是两种,成功或者失败,所以应该算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记者:您觉得这次竞聘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马晓春:很多因素现在都不太方便说。我担任教练组组长期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肯定,虽然也有些缺点和不足,但我觉得都不影响大局。最后会竞聘失败,主要原因我现在还没想太明白。

  记者:对俞斌担任总教练的前景您怎么看?

  马晓春:俞斌以前是女队的教练,女队的水平相对比较低,手把手教就行了,而男队和女队的区别很大,所以现在我也不好预测什么,毕竟俞斌的工作刚刚开始,看看再说吧。

  记者:对技术顾问这个职位您怎么看?

  马晓春:可能主要是安慰我一下吧,我现在也没搞太清楚这个职位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我以前的竞聘报告上也提到了,如果竞聘总教练失败就不会待在教练组里了。

  记者:您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马晓春:马上要过年了,先过完年再说。

  记者:这段时间在国家队教练组工作有怎样的感受?

  马晓春:在国家队教练组工作的这三年首先要感谢前院长王汝南老师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是他给了我这个工作的机会。三年时间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当然缺点和不足也是有的。现在虽然退居二线了,但以后有什么需要我肯定还是会去做,只是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了。最主要的是要感谢三年来教练组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取得那样好的成绩。(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围棋队换帅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春 竞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