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铸久抓拍宋容慧做鬼脸未果 王祥云投草莓报香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佳首尔报道 1月13日,第7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三盘比赛,此前六连胜的中国队先锋宋容慧初段执黑中盘不敌韩国队副将朴志恩九段。下一场比赛将由日本棋手挑战朴志恩。

  战胜日本“阿姨”

  1月11日,日本团长和青木喜久代八段早早出现在研究室看宋容慧与金惠敏的棋局,不出所料,1月12日,日本派出青木上场。

  当宋容慧与青木坐定后,记者开始拍照,其中也有李昌镐的女友——李度仑,她对我们微微一笑,很礼貌地行礼。比赛开始,我们回到四楼研究室,梅泽由香里从外面买来了新鲜的草莓,亲切地分给王祥云、李赫。过了一会儿,江铸久和芮乃伟来了,他们带来了一大把香蕉,当王祥云把香蕉分给日本队时,把梅泽逗得咯咯直乐,这叫“投草莓报香蕉”,虽然对局室里真刀真枪地作战,研究室中日两队却一片温馨,其乐融融。

  当日,宋容慧执白。下至中盘时,俞斌发出了衷的赞叹:“我老说宋容慧一直连胜是运气好,看来还是实力强,下得真不错,和我们研究摆出的最好下法一模一样。”但俞斌也说,“前半盘还能下得更好,提高布局实力的话就更厉害了。”

  王祥云的相机里有宋容慧做鬼脸的照片,引来一片笑声,俞斌说:“宋容慧鬼脸多着呢。”顿了一下又说到“我要是早要孩子的话,女儿也有宋容慧这么大了。”

  这一盘,宋容慧形势一直不错,韩国棋院棋战部河勋熙部长向俞斌团长表示祝贺,也开玩笑式地表示担心,“宋容慧如果一直赢下去的话,广州第三阶段的比赛就该有问题啦。”到目前为止,韩国棋院还不敢与广东电视台签订直播的相关协议,由于宋容慧的出色表现,第三阶段究竟会下几盘棋实在难以预测。

  宋容慧轻松战胜“青木阿姨”,6连胜!达成了正官庄杯有史以来的最多连胜纪录,宋容慧复盘后上到四楼时,不知是因为对局室温度高还是刚下完棋的兴奋,白嫩的小脸上升起了两抹粉粉的红晕,甚是可爱。在楼道里,宋容慧与俞斌一碰面就开始讨论刚才的棋局内容,旁边江铸久拿起相机,想拍下这一感人画面。哪曾想,宋容慧突然回头冲江铸久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江铸久一时愣住了,竟忘了摁快门,结果当他大呼“宋容慧再来一个”时,宋容慧已经又投入棋局研究中,再不肯做鬼脸了。

  1月12日晚,韩国人参公社社长全相大在一家传统韩菜餐厅宴请大家,饮食非常高级,九折板、神仙炉、生鱼、韩牛肉等古代韩国皇帝才能享受的精美菜肴一一呈于桌上。最后的甜点是冻柿子,宴会酒水竟是混了正官庄红参饮料的韩国烧酒——这可算是韩国人参公社一大发明了,据说混合后,烧酒不但口感好,喝多也不会造成宿醉。

  晚宴结束,宋容慧、王祥云、李赫这三位小姑娘一致说亮点是“冻柿子”,原来她们感觉像吃天然冰淇淋。在从餐厅回饭店的大巴上,俞斌和宋容慧坐在一起,还在谈着白天的棋,俞斌给宋容慧作细细地分析。这趟首尔之行,徒弟随时能得到老师的指导,而老师也感受着爱徒赢棋的快乐,这恐怕是世上最幸福的一对师徒了。

  “女昌赫”压力很大

  1月13日,宋容慧请出了韩国副将、“女昌赫”朴志恩九段。08年智运会,宋容慧半决赛碰朴志恩,决赛碰李玟真,勇夺金牌。

  吃午饭时,俞斌给宋容慧做心理按摩,告诉她,“放松去下,我们追求的目标是有一天,中国女队的整体水平超越韩国,并不去揪其中的一盘胜负,今天你作为中国女队代表来测试一下目前我们与韩国的距离就好,看看是否能追得很紧。”

  这天的研究室“盛况空前”,除了不少女棋手外,宋泰坤九段等男棋手也来观战,特别是宋容慧以前的老师——岳亮、权孝珍夫妇也特意赶了过来。权孝珍已有五个多月的身孕,挺着大肚子,岳亮即将有第二个宝贝儿子,幸福洋溢满脸。

  宋容慧这盘棋发挥得不太好,后半盘“大小”没看清,中盘负于朴志恩。比赛一结束,俞斌马上带着李赫和王祥云来到对局室,朴志恩马上要接受电视采访,所以两人只是简单复盘。俞斌对宋容慧说的第一句话是“有几个地方下得不错”,然后开始指点棋局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另一边,采访结束后,李多慧、权孝珍和朴志恩简单聊了聊棋局内容。朴志恩表示,比赛之前,她的心理上确实有很大压力。

  宋容慧的“独舞”至此落下帷幕,这不仅对她个人来说是一生难忘的经历,对我们来说也是回味无穷。1月14日,将由日本棋手梅泽由香里五段或者铃木步四段挑战朴志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