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辈竞相成家古力亦有女友 胡耀宇誓言感动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9:41  体坛周报
小虎辈竞相成家古力亦有女友胡耀宇誓言感动全场

婚礼上胡耀宇为妻子戴婚戒

  记者谢锐报道 1月11日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里,上海籍棋手胡耀宇八段举行了婚礼,新娘子是棋界有名的“阮公”、武汉围棋队教练阮云生七段之女阮琪。阮云生对女儿这桩婚姻非常满意,盛赞女婿“耀宇人如其棋风,厚重沉稳有韧性。”

  胡耀宇的婚礼之所以选择1月11日这天举行,有“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之意,无独有偶,去年的这一天,台湾第一高手周俊勋九段迎娶王铭琬的妹妹郑淑卿,取的也是这天特殊的寓意。

  80后棋手被称作小虎辈,09年是这辈棋手竞相成家的一年,在胡耀宇大婚之前,邱峻八段闪电般地与女友领取了结婚证,古力九段和孔杰七段亦都有了心仪的女友,一俟条件成熟,结婚即水到渠成。

  胡耀宇的妻子阮琪虽是围棋名宿之后,却对围棋知之甚少,然而,缘来挡不住,本来有一个职业七段的父亲,如今更是嫁给了一个年轻的八段高手,终究逃不脱与围棋的一世之缘。说来这桩神仙眷属颇具戏剧色彩,正如费翔歌中唱到,“自从相见那一天起,这个爱的世界里,又增加了一对情侣。”2005年夏天,全国段位赛在宁波举行,阮云生带领小棋手参赛,时为大学三年级学生的阮琪暑假无事,陪同爸爸一同前往,真可谓是“千里姻缘一线牵”,阮琪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去,竟成就了她的一桩美满姻缘。

  胡耀宇与阮琪邂逅,宛如石火电光,照亮了胡耀宇素来对爱情懵里懵懂的心扉。后来他回忆道,“我以前看见女孩子就脸红,更别说和女孩子交往了。但是阮琪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我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是我这一生见到过的最让人动心的女孩,所以不惜全力去追求她!”戏剧中的一见钟情一幕就这样在现实中上演。主角是本不懂半点浪漫却从此无师自通的“棋痴”胡耀宇。看来爱情这盘棋局,比现实中的棋局要容易得多,只需冥冥中注定,缘分一到,任督两脉一通,懵懂中人即从业余18级飞升至职业九段。

  相遇一见倾情,求爱的过程却并未省略,于是,胡耀宇经常计算着怎么在比赛的空隙如何乘飞机、坐火车去武汉与阮琪短暂一会,过程虽不免辛苦,但甜蜜期待中的辛苦也就算不上什么了。

  女儿沉浸于青春爱情的快乐中,做父亲的阮云生却知之甚晚,得悉后非但没有半点恼怒,反而称赞女儿下出了一着“人生妙手”,他对胡耀宇本就欣赏,现在女儿出招,焉有不全力支持之理?而胡耀宇有了未来丈人的撑腰,更是“有恃无恐”,一番“穷追猛打”,妙手迭出,终获大胜。

  2008年1月18日,胡耀宇生日这天,他和阮琪登记结婚,三年凰求凤飞,抱得美人归。李世石九段对于棋手婚姻曾有精辟言论,“一个人不如两个人,两个人不如三个人”,但胡耀宇似乎偏离了这个定式,婚后的胡耀宇在各项棋战中均无雄起迹象,好在他本人对此自有化解招法,“刚刚组建家庭,有些影响是难免的,但是看到所失,更要看到所得,那就是,幸福啊!”

  “三年六个月之前, 我在宁波有幸遇到阮琪而一见钟情, 从此, 我这个内向的人被一股甜蜜的爱情力量吸引住了, 开始了勇敢追阮小姐的历程……今天我要更加大声说:阮琪, 我爱你!”胡耀宇的爱情誓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常昊、古力、罗洗河们。这一天的胡耀宇,比他在棋盘上的表现浪漫和激情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胡耀宇 结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