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象棋队重组 保底年薪制重金招揽全国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汤红辉 谢伦丁)自05年象甲降级以来,连续三年冲甲失利的湖南象棋队今年欲全力冲甲。连任湖南省棋协副主席的文竹今日表示,今年将重组湖南象棋队,并向全国重金招揽四方象棋大师、高手,采用保底年薪制,而象棋实施年薪制在国内尚为首例。同时将以湖南象棋队为班底征战11月份的全国智力运动会,争取有奖牌入账。

  保底年薪制重金招揽全国高手

  自1999文竹冠名三届“文竹杯”湖南省象棋锦标赛来,湖南象棋蹒跚上路;紧接着2002年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在秦皇岛举行,文竹以领队身份率湘军出征。18岁的蒋川代表湖南队于胡荣华、许银川、吕钦、赵国荣等众多高手夹击中,勇夺象棋铜牌,同时与17岁的谢业枧合作获团体季军,文竹的坚持付出开始见成效,湖南象棋一路艰辛,终于第一次站在全国领奖台上;2005年,湖南象棋发展至历史最高峰,湖南贵生坊象棋队成功登上第三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盛大舞台。不过最终经验不足的湖南象棋队一年后不幸降级。2006、07、08年,湘军连续冲甲未果,湖南象棋跌到谷底。

  谈到湖南象棋,文竹感到十分遗憾,他表示,湖南象棋的底子并不差,既有本土大师张申宏、谢业枧,也培养出蒋川、孙浩宇大师,打过象甲,只是当时没有注重留住蒋川这样的人才,所以现在要借此机会寻找一批年龄小、灵气足的棋手,挑起湖南象棋未来的希望。此次湖南象棋队重组,准备在全国率先推出“重金求贤士,保底年薪制”,资金不是问题,只要有好的人才,“我们就把他签下,同时要签就签几年。有意加盟湖南象棋队的四方志士可致电13875910945”。

  以象棋队为班底征战全智会

  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棋类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中,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连任主席,文竹等16人为副主席。文竹分管象棋,他希望重振三湘象棋,再现昔日角逐象甲、登上全国领奖台的辉煌。重振三湘象棋,从何开始?文竹认为09年湖南象棋有两件大事,一为全力出击全国象甲升级赛,争取入围2010年联赛;二是以湖南象棋队为班底参加今年11月的全国智力运动会,争取有奖牌入账。

  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棋协主席陈正湘表示,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将于2009年11月在成都举行,全智会成为湖南省棋协09年工作重心,湖南省体育局对全智会将非常重视。文竹认为,重奖之下必有勇夫,代表湖南摘金夺银的选手一定要重奖,如有棋手代表湖南获得全智会象棋男子冠军或者全国个人赛男子冠军,奖励百万都不为过,这是荣誉。

  谈到象甲升级赛,文竹坦言:象甲战绩是一个省象棋水平高低最重要的标志,湘军一定要竭尽全力打上去,为此做出努力的选手,湖南省棋协及赞助方会保障其有高收入的同时,追加奖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象棋 智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