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宋容慧展超凡实力 精妙弃子定胜局(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2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继续在韩国棋院进行。今天进行了第6局的比赛,中国先锋宋容慧初段执白178手中盘击败日本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取得六连胜佳绩,刷新了正官庄杯的最高连胜纪录。

  图一,宋容慧执白VS青木喜久代。序盘双方进行较为平稳,白棋打入上方意图寻求全局实地的均衡,白9是为稍后点入右上角所做的铺垫,这里黑棋可以考虑10位守住右上角,这样逼迫白棋11位扳出形成作战。

  图二,软弱。实战黑1的下法有被欺负的感觉,白棋弹性充足后点入右上角再无后顾之忧,黑5的下法前后矛盾,这样下白棋16位出头不会受攻,况且黑棋的目数比起下在8位扳要差很多,这个定型后白棋实地获得了领先。

  图三,白厚。对于左边来讲,黑棋应当利用厚味缩小实地的差距,但是黑1的下法显得很俗,虽然成功破掉了左上角,但是由于中间黑棋的整体变薄黑棋仍难下。

  图四,激战。实战中宋容慧突然于1位冲挑起战斗,黑2长强硬应对,白5位的俗冲并不能在对杀中占得先机,黑棋30位的扳是行之有效的对杀手段,白棋不论怎样都差一气。

  图五,无奈腾挪。白1靠出是无奈之举,黑6位的接是冷静的好手,白棋作战不利。

  图六,败着。黑1冲是本局的败着,白2顺势断吃后黑棋难免遭到攻击和借用,即使11位跳出整形也同样陷入苦战。

  图七,败局已定。黑1跳对于全局同样无济于事,白棋中腹走厚之后,黑中央孤棋难免遭到攻击,同时右边还留有很多借用,黑棋至此败局已定。这盘棋可以说宋容慧是通过一次漂亮的弃子一举奠定了胜局,展现出超凡的实力。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杯 宋容慧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