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容慧:距离九连胜还差很远 对阵朴志恩我会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51  新浪体育
宋容慧:距离九连胜还差很远对阵朴志恩我会努力

宋容慧接受采访,笑容满面

  新浪体育讯 1月12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结束了第6局,宋容慧击败青木喜久代,取得了第6局连胜,创造正官庄杯最高连胜纪录。比赛结束后,宋容慧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

  记者们首先向宋容慧创造新纪录表达了祝贺,并询问她的感想。宋容慧显得很谦虚,她说:“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事。当然我也非常高兴。”在说话的同时,她明显地也在掩饰着自己的喜悦。

  既然宋容慧成了正官庄杯最高连胜纪录的创造者,那么记者的话题肯定会提到曾经在团体战中9连胜的徐奉洙九段。

  记者问到“以前韩国的徐奉洙九段曾经在真露中9连胜,你知道吗?你有打破 这一纪录的欲望吗?”宋容慧当然不敢托大,她说:“想超过这一纪录是很难的,因为我的实力距徐奉洙九段还差得远。我能做的是只是努力得去下棋。”

  有记者问“明天朴志恩九段极有可能担任韩国队副帅,你有自信赢她吗?”宋容慧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她的回答耐人寻味,她说:“我想,只有努力就会有好结果。”

  朴志恩是韩国籍第一位女九段,按韩国的排阵惯例,她应该在李玟真之后出场。但在正官庄杯比赛中,她对韩国的贡献不如李玟真大。第5、6两届李玟真拿下8连胜,亲手为韩国两捧正官庄杯。

  李玟真深得信赖,本届比赛将担任韩国队主将。目前韩国媒体已经透露出这一消息。

  韩国棋院网的直播预告中称,明天的第7局比赛将由李玟真五段讲解。这是一个消息。另一家媒体表达得更是明确。朴志恩亲口说到,“明天我将上场。我看了宋容慧初段的棋,她的力量很好,我要好好地进行准备了。”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